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滇西1944》热播 吴晓敏:战争戏带给我激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5日16:35
《滇西1944》吴晓敏饰演朱莹莹
《滇西1944》吴晓敏饰演朱莹莹

  正在央视热播的抗战大剧《滇西1944》以其感人至深的剧情、惊心动魄的场面赢得了大批的观众的追捧。剧中,吴晓敏饰演性格率真的机要员朱莹莹,与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宋运成等人一起组成小分队与敌人作战,最后取得松山大决战的胜利。吴晓敏表示:拍战争戏带给我很多激情。

  在吴晓敏看来,朱莹莹的性格和自己很像——直接、直白、简单。提到这次扮演朱莹莹的感受,吴晓敏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说实话,拍了一段时间之后,我都想打退堂鼓了,倒不是吃不了那份苦,而是找不到感觉,不过我很感激宁导演,他在这个时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告诉我‘你就是朱莹莹’,后来我咬牙坚持了下来,越演越有感觉。”

  回忆当初拍摄《滇西1944》的那段日子,吴晓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都在密林中穿梭,每次开拍前,所有演职人员都要爬一个多小时的山,才能到达拍摄地。别看吴晓敏是先遣队中的唯一女性,但是她的“负担”和其他男性相比,可谓只重不轻,因为朱莹莹是机要员,所以背着两套电台,同时她又是个神枪手,所以使用的枪是全队中最重的。弄个轻一点的假道具不行吗?吴晓敏摇摇头:“宁导演非常认真,特别追求真实的效果,在道具上绝对不能糊弄。”而且由于吴晓敏太较小,头盔、战靴她穿上后都显得大上几号,“有时候我没跑几步,头盔就掉了下来,把我的眼睛挡住了,鞋也不跟脚,跑起来还真挺费劲的,哈哈。”正是因为尝过这份辛苦,吴晓敏才深感拍战争戏的挑战和益处:“拍都市类的影视剧,忘了台词可以随时喊停,可是战争戏可不行,那么多炸点要一口气跑下来,要是我忘了一句词,表演听了下来,得连累整队人和我一起再跑一遍,那多过意不去啊。”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