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观众评《孔子》:任泉版“颜回”穷得很儒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5日13:35
《孔子》任泉海报
《孔子》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海报
任泉演绎清贫“颜回”
任泉演绎清贫“颜回”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国际巨星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陈建斌共同主演的电影《孔子》堪称2010年开年的史诗巨制,这部举世瞩目的电影自1月22日上映以来,从主演的造型到对白到故事情节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热议。

  “自见南子”是否合乎历史上南子的形象与作风;孔子句中对白“给个话儿”是智慧还是过于通俗;任泉演绎的“颜回之死”是否确有其事等等都成为争议的焦点,对于电影的评价也随之大好与大损并存。

  任泉在电影《孔子》中饰演的孔子首席弟子“颜回”,一身破旧的棉麻布长袍出场,身上逢满了补丁,在孔子众弟子中堪称最清贫的一个。这样的角色打扮对于向来俊朗时尚的任泉来说可谓是一大突破,而据了解,正是这身看似清贫的服装却是著名造型师奚仲文老师花费重金特意为任泉打造的。任泉则表示:“颜回算得上是我出道多年演绎的角色里面最清贫的,可他也是最高尚的”。看过电影的观众对任泉版的颜回评价颇高:“历史上记载的颜回就是清贫的书生形象,对于孔子的思想也最为拥护,任泉演的颜回让人觉得很真实,虽然造型起来看似贫穷,却穷得很儒雅,让人觉得颜回就该是他这样的”。对于日前热议的“颜回不老容颜”一事,更多的观众认为:“颜回死去的时候就很年轻,并且他有着对于生活的一颗淡然的心,理所应当就是一张青春的脸”。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