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出演《孔子》获认可 任泉:没想到能演颜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21:25

   来源:山东生活日报

任泉颜回剧照
任泉颜回剧照

  自22日上映以来,电影《孔子》在济南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据了解,该片导演和主演等所表现出来的诚意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除了发哥饰演的孔子外,任泉饰演的为信念而牺牲的颜回也为本片增色不少。作为孔子的爱徒兼老乡,颜回本身就是电影《孔子》中特别抢眼的一个人物,而扮演颜回的任泉在日前举办的《孔子》济南首映礼上更是吐露肺腑之言: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能演颜回,这对他来说是种巨大的幸福。昨天任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扮演孔子的发哥也对扮演颜回的他照顾有加,甚至让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不由自主地把他当成了发哥的秘书。

  任泉告诉记者,他理解的《孔子》里那场凄美感人的冰河救书大戏,颜回不仅仅是在抢救老师的书简,更是在抢救孔子的精神和文化传承,那是义无反顾坦然赴死的慷慨。“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其实早在接拍《孔子》之前,我就曾在我的博客里一再提及,孔子评价颜回的那句话始终是我的座右铭,是我非常渴望追求的一种境界——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而能够在一部电影里和发哥演师徒,亲自来演绎颜回这个角色,真的和做梦一样不可思议。”任泉笑言,演完这部电影自己对孔子和颜回的认识更加深刻,一直受儒家思想影响的他再三感谢胡玫导演给他这个机会。

  在戏里颜回始终跟随孔子左右,直到死去也被恩师紧紧抱在怀里不肯放手。而在现实中据任泉透露,扮演孔子的发哥也对扮演颜回的任泉照顾有加,甚至让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不由自主把任泉当成了发哥的秘书,有什么事情想找发哥都先通过任泉传话,这让任泉自己都有些忍俊不禁。“ 说真的我也觉得很奇怪啊,其实谁有事情找发哥,他都是一个不懂拒绝的人。”任泉感慨说,无论是场工还是其他演员,只要找发哥签名或者合影,他都来者不拒,从没有任何所谓的耍大牌的做法,但他们总会先来找任泉帮忙:“来,泉哥帮帮忙找发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