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资料集锦

花甲柏林打怀旧牌 集结历届佳片“精彩重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虎
2010年02月04日18:21
活动主海报
活动主海报

  1960年,一部争议十足的电影力排众议在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上映,让所有的评论目瞪口呆。这部《筋疲力尽》(1959/60年,法国)不仅标志着年轻的戈尔达进入了国际视野,也成为柏林电影节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新浪潮的到来。在柏林电影节60年生日之际,一个名为“精彩重现(PLAY IT AGAIN…)”的影片回顾展将通过一系列影片回溯电影节历史:笼罩在冷战阴影下的第一个十年;电影节对社会主义国家影片开放;欧洲结束政治分裂。从回顾中,我们可以看到,20多年前电影节如何从为平衡文化和政治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到上世纪8、90年代,柏林电影节成功地将自己建立成为东欧和亚洲电影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近几年来,诞生了越来越多能与国际制作相媲美的德国本土电影。

  该回顾展由著名英国影评人大卫•汤姆森将40多部曾经在柏林电影节各展映单元展映的影片集结,带领观众踏上激动人心的60年电影之旅。他选择的影片将包括过去颇具争议性的影片及经典之作,力求使今天的观众大开眼界。

  该活动将包括一系列贵宾参与的小组讨论和会谈。德国电影馆将负责回顾展和出版物。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