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4届釜山电影节开幕 杜琪峰参加个人电影回顾展

2009年10月09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第14届韩国釜山电影节的大幕昨晚正式开启。近两年,韩国电影无论国际影响力、国内票房或者作品本身的突破性,都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趋势,但对于一年一度的釜山电影节,韩国影人还是给予了相当的热情。昨晚的开幕式上,张东健安圣基、河智苑等众多韩国电影人都盛装出席。而香港导演杜琪峰也在昨天晚些时候启程赴韩,参加在釜山电影节期间举办的杜琪峰个人电影回顾展。

  以展示、交流亚洲电影为主的釜山电影节,每年都通过设立不同的单元,展映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新作。韩国本土电影方面,除昨日的开幕片,由张东健、韩彩英主演的《早安总统》外,大部分都集中在全景画单元中放映。包括今年韩国最卖座电影,也是韩国首部灾难片《海云台》;代表韩国竞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母亲》;朴赞郁导演、宋康昊主演的《蝙蝠》等。

  而作为釜山电影节常客的华语电影,今年也有颇多新片进入亚洲风单元,包括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参赛片《意外》和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成都,我爱你》;任达华、张静初主演的《天水围的夜与雾》;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王全安、余男再合作的《纺织姑娘》;姜武与胡军合作的《我的唐朝兄弟》;蔡明亮今年戛纳参赛片《脸》以及在暑期档赢得不俗票房的《夜。店》等。而刚刚在国庆长假期间赢得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电影《风声》,还将在本月16日,作为本届釜山电影节的闭幕电影登场。此外,蒋雯丽首次担当导演的新片《我们天上见》成为了本届釜山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的参赛电影。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张静初、谭维维等作为首批抵达釜山的华语电影人率先登场。而在未来几天中,还将有多位华语电影人陆续前往釜山。其中,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已在昨日启程,参加釜山电影节为他举办的个人电影回顾展。据杜琪峰昨日在机场表示,这一次,他共有八部旧作将在釜山展映,而他本人也将在韩国逗留数日,和当地影迷以及各地电影人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