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黄宏巩汉林春晚踹枣树 用上“高科技”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5:47

  昨日虎年春晚小品《两毛一脚》首次彩排,延续了黄宏和巩汉林最擅长的表演风格,透过一个踹枣树也要量力而行的小故事,折射了寻常人生的大道理。

  记者在现场观看时发现,巩汉林使出全力踹枣树,栆树却不落一颗枣,而黄宏轻轻一上脚,枝繁叶茂的枣树却洋洋洒洒落了一地的大枣,此现象引来笑声之余,观众们也议论纷纷:“这究竟是咋回事儿呢?”

  随后,记者来到后台黄宏的化妆间里,听到记者的疑问,黄宏神秘一笑:“这可是有机关的。”细问之下得知,原来这两棵看似普通的道具其实是个有门道的“高科技武器”,正常时无论巩汉林在台上怎么使劲踹,树上的枣都纹丝不动,但是黄宏轻轻一伸脚,舞美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操控手中的电钮,枣就会应声落地。不过记者说,巩汉林昨天的第二脚与树上掉枣的过程有10分之一秒的中间差,巩汉林在一旁笑说:“这踹枣树也是个有科技含量的活儿。”

  此时小品作者沈阳军区文工团副团长张振彬悄悄向记者透露,《两毛一脚》堪称是本届春晚语言类节目当中运用最大道具的一个节目,这个“大”既包括了枣树的体积大,也暗含着道具所承载的科技含量,而且小品的表现方式是“开小口,进大风”,用小事情反映大道理,“这才是回归了小品的本来面目,那就是既要好听、好玩,还得在视觉上好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