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就想赖着你》错报收视 《下一站》仍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4日12:17

  偶像剧《下一站幸福》和《就想赖着你》才对阵第一周,网络上的“口水战”就满天飞。尽管《赖着你》另辟游戏规则搬出一个高到离谱、媒体和观众都喊“瞎”的收视数字,但依然无损《下一站幸福》在主流收视榜上的继续称霸。已经蝉联十八周冠军收视冠军的《下一站》在剧集口碑和演员表演上更是猛甩《赖着你》好几条街。

  《下一站》收视全面力压《赖着你》

  1月31日在台湾同时段打对台播出的偶像剧《下一站幸福》和《就想赖着你》,平均收视成绩显示《下一站》8.23、《赖着你》2.63;最高收视成绩《下一站》13.25、《赖着你》4.66;首集平均收视同样以《下一站》的2.89力压《赖着你》的2.63。由此可见无论从何种比较方式上来说,《下一站幸福》的收视率都远远抛低《就想赖着你》,此乃无可辩驳的事实。

  另一个不能被忽略的细节在于,31日的两剧播出时长并不相同。尽管都是从晚间的22点开播,但《下一站》在23:15便已经结束,而《赖着你》则一直加播到23:45。在《下一站》播完后的这30分钟“无竞争”时段,《赖着你》的收视从23:15之前的1.39明显提升到了4.66,可见《赖着你》的平均收视能达到2.63也全靠《下一站》播完后部分观众的转台,才得以分流获利。但这一做法却并不符合公平竞争的原则。

  吴建豪安以轩演技获全面盛赞

  说到两剧的主演,久违台湾电视荧屏多年的吴建豪和安以轩,以全新组合挑起的《下一站幸福》在开播之初并不被人看好。但两人评价扎实的演技和真挚的情感流露令观众刮目相看,而剧集本身又在偶像元素中融入了诸如“单亲妈妈”、“企业舞弊”等社会热门话题,从而吸纳到台湾社会从小到老的全方位受众群,收视率节节攀升之余,更是喜获超高口碑。

  吴建豪凭借《下一站》华丽转身成为F4中的“收视王”,其外形帅气、气场强大、演技出众,令人过目难忘;而在内地拍戏锻炼出一身好演技的安以轩则以清新自然、毫不做作的表演方法取胜,集可爱、俏皮、坚强、脆弱于一身。两人的配对幸福和谐,“任氏夫妻”的荧幕形象也深入人心。台湾媒体举办的“09娱乐红人大典”中,吴建豪和安以轩更是双双喜获观众投票所选出的“最配荧幕情侣”,成为新一哥一姐。

  《就想赖着你》“老梗”闯天下

  何谓“老梗”,就是被用了N次的旧搞笑桥段。在偶像剧界,最受观众喜爱的一种剧集模式就是一根筋的灰姑娘邂逅毒舌冷酷的贵公子。《流星花园》、《命中注定我爱你》、《是美男啊》走的都是这个路线。看到《就想赖着你》的时候,无疑证明了本剧的重点受众是那些外貌协会的花痴剧迷、对性别模糊概念的宅男宅女、以及一众压根不管故事情节的疯狂粉丝们。

  但讨喜的明星并非偶像剧的救市灵丹,这个道理,看阵容强大的《桃花小妹》的悲惨收场就知道。ELLA暂不提,中性气质已经让她从众多女演员中脱颖而出,简直就是个雌雄同体的特型演员,所以要找既傻气又不乏可爱,还能豁得出去搞怪的,还真的非她莫属。但说到言承旭,倒还真的值得讨论一番。出道以来演技一直备受质疑的言承旭此番在剧中收起了脸部抽筋的酷哥造型,开始研习起不少内心戏,演绎起不信任女人的毒舌男人、不懂表达自己的纠结男人、无法面对亲人的落寞男人……但当《赖着你》的首集播出后,仍有不少台湾媒体直指言承旭在多部剧集里,不管是演医生、篮球员、钢琴家还是律师,发型均是万年不变,作为一个演员的职业度实在难以服众。反倒是内地演员陈紫函的表现却颇为亮眼,令台湾观众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