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孟瑶新《水浒》洗尽铅华 入戏深难忘潘巧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13:51
孟瑶版的潘巧云造型
孟瑶版的潘巧云造型

  近日,孟瑶结束了自己在新版《水浒》中潘巧云的拍摄,在这次《水浒》的翻新中,一贯造型美艳的孟瑶收起了性感,而是走回了刚出道时期的“苦情”路线,为了演好这个颇受争议的角色,孟瑶花了很多心思寻找背景资料琢磨潘巧云的内心变化,拍摄中,孟瑶不仅玩命山中奔跑,杀青后仍然因入戏太深沉浸角色无法自拔。

  旧版《水浒》中牛莉扮演的潘巧云让很多观众至今记忆犹新,虽然没有完整看过旧版《水浒》,但牛莉的成功演绎对孟瑶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为了能够演出不一样的潘巧云,孟瑶花费了很多时间去研究原著,寻找各种文史研究资料,也让她为潘巧云这个无助于男权社会的女子所着迷。与大众传统认知所不同的是,孟瑶认为潘巧云和她曾经主演过的电视剧《风声鹤唳》中的梅姑娘有几分相似,“她们同样是有爱而不能爱,为了婚姻而婚姻,说到底就是男权社会的牺牲品。”曾经经过“梅姑娘”的成功塑造,令孟瑶面对苦情女角色反而显出几分拿手的得意,早在与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前孟瑶曾一度以为自己只能演掉眼泪的角色,之后非但被王晶发掘出了喜感和性感的一面,也让孟瑶对于各种角色的演绎得心应手,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表演培训,却让她演起戏来丝毫不比专业演员逊色。

  在拍摄潘巧云被杀的戏中,孟瑶在高山上狂奔数次,跑到几乎晕死在拍摄现场,入戏太深的她直到拍摄结束后,才发现自己手心、腿上都是伤,被草划伤的、奔跑时跌倒撞的,尽管如此,追求完美的孟瑶还是希望能够多拍几条,“那场戏是潘巧云人生的落幕,先是失去了人生挚爱,接着被自己当初所选择托付终身的丈夫所杀,对她来说是重重打击和惊吓,她只是当时那个时代中太微小的人,临死前的奔逃只能让人看到她无力与命运较量,所以才希望自己能够有多点表现。”

  杀青后回到北京的孟瑶片约不断,仍在精心挑选剧本和角色,但是对潘巧云仍然难以忘怀,“可能我骨子里还是喜欢这样丰实的角色,演起来很有成就感吧。”据悉,孟瑶在潘巧云的成功塑造之后可能会再接手喜剧角色,转换功力实在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