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爷升堂》感动奇志 “爷玩的不是钱,是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13:30

 

奇志
奇志
    著名笑星奇志日前参演了我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在剧中饰演因滥赌成性,最终落的断指、散财、深陷囹圄的赌徒。

  奇志以南派相声幽默占领相声舞台,观众能经常在他的相声段子中听到时尚、花哨的网络词汇,在概括饰演的赌鬼角色时,他“改编”了如今网络流行的一句话——“爷玩的不是钱,是命!”

  “我一看《老爷升堂》的剧本,就觉得它融合了吉祥、和谐、喜剧等多种元素于一身。这部戏很有热乎气儿” 。奇志笑言:“《老爷升堂》汇聚了全国这么多笑星大腕儿,我这么一个‘大牌’虽然演的只是一个小角色,但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主要原因是我师哥赵伟洲为这部戏筹备了两年多,我来捧个场,顺带着也可以做个新尝试,学习学习笑话剧的表演方法,为丰富今后的曲艺表演起到积极作用。”

  在奇志看来,喜剧到了大俗大雅的程度就要看谁真诚、谁夸张,越夸张也就是越真诚,这是喜剧理论。参演赌鬼这个角色,让奇志花了很多时间去揣摩,在对待角色的认真,对于表演的夸张上,奇志确实下了不少工夫,他曾建议导演让他以赌“断指”来刻画人物性格。“爷玩的不是钱,是命!”奇志用这样一句话简明扼要地概括了他这个“赌徒”的性格特征。

  《老爷升堂》的立意深刻,以嬉笑怒骂讲述人生哲理。奇志认为,“剧中既有古代的糊涂事儿,又有现代的聪明事儿,时空的穿梭加上故事叙说的鲜明对比,为该剧增添了不少喜剧效果,也让《老爷升堂》在讲述老百姓故事,替老百姓说话的前提下,增添“接地气”的草根文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