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新房与心房》 呈现都市年轻人买房群像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10:28

  《蜗居》在去年的广受热捧,让今年的贺岁话剧也催生出相关的题材。今晚开始,一台表现都市年轻人买房记的贺岁话剧《新房与心房》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直指当下最受关注的“房”问题,探讨爱情和公寓能否兼得,并最终做出了“新房有价,心房无价”的回答。

  该剧导演石俊之前的小剧场话剧《我的老板我的班》刚刚热演完。他表示,“如果说《我的老板我的班》讲述的是金融危机下的一场职场风云,《新房与心房》则是现代都市人的买房群像。前者风趣幽默,后者除了延续喜剧的风格之外,更加注重人性化的温暖情怀。”在剧中,男女主人公在“爱情公寓”售楼处看着形形色色的买房人,无不徘徊在爱情和房子之间,“房子是不是爱情的必需品”成为剧中的探讨话题。

  剧中6个主要演员都是80后的年轻人,和剧中人物同龄。影视剧新人郭翠芳和俞潇春演绎了剧中一对售楼男女的悲欢离合,音乐剧《长河》男主角傅振华则出演一个夹在妻子和情人间的男人。上海话剧中心女演员刘姝辰和毕业于上戏导演系的刘静姬在剧中也有出彩的表演。

  作为一部贺岁喜剧,剧中的语言诙谐幽默,一些新鲜热词如“×××,你妈妈让你回家吃饭”以及“寂寞”论也在剧中有所体现,不时引发观众笑点。此外,高房价、小三、剩女等热议话题也在剧中得到探讨,笑料的背后,是人们对社会现象的冷思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