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希斯莱杰遗作上映 阿凡达票房过70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4:22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700亿

12/23  5

2

海洋

GAGA

392亿

1/22   1

3

未来战警

迪斯尼

171亿

1/22   1

4

帕纳索斯博士的奇幻秀

Showgate

131亿

1/23   1

5

再见,总有一天

阿斯米克艾斯

132亿

1/23   1

6

游戏王剧场版

NAS

103亿

1/23   1

7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东宝

350亿

12/19  6

8

野兽家园

华纳

34亿

1/15   2

9

BANDAGE乐队时代

东宝

29亿

1/16   2

10

飞屋环游记

迪斯尼

474亿

12/05  8

  搜狐娱乐讯 如果说上周是贺岁档影片第二阶段的开端,那么本周便是渐入佳境。与上周相比,本周的榜单上有五个新面孔,这五部不同风格的影片都于本周末公开,并且马上占据了榜单第二至六名的位置,就连一直很稳扎稳打的《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都给这几部影片让了路。不过即便是如此勇猛的新人大军,依然没能将已经上映五周的《阿凡达》拉下冠军的宝座,其气势无人可当。本周上榜的本土新片有中山美穗的回归之作《再见,总有一天》,柳乐优弥带来的《一切变成海》,日法合拍影片《玉姬与伊娜》,故事片《掌中的幸福》,《稻谷的行板》,动画片《游戏王剧场版:超融合!穿越时空的羁绊》,《命运长夜剧场版》,《魔法少女奈叶剧场版1》,以及科幻片《我是谁》。海外方面首推大制作的纪录片《海洋》以及动作片《未来战警》,另外恐怖片《太平间闹鬼事件》,《帕纳索斯博士的奇幻秀》和《一次完美的逃亡》也同时于本周上映。

  纵然有再多影片的进攻,本周《阿凡达》依然不负众望的夺得了周冠军,这已经是本片连续第五周获得冠军了,只需再获得一周冠军,本片就可以平了08年的大热影片《悬崖上的金鱼姬》的连续六周冠军的成绩了。随着本片获得了金球奖大奖,本周票房不降反升。即便有五部新片上榜的压力,本周本片的周末票房依然上升了2%,截止到本周末,本片的累积票房已经达到了70亿日元。最近几周本片的票房基本上都是每周10亿左右,如果按照10周的上映期间来算的话,片子的最终票房可以达到110亿日元左右。当然这只是个理论数字,具体能否达到还需时间验证。不过不能否认的是,本片正在全世界范围内以可怕的速度刷新各国的最高票房纪录。据悉,本片已经在国内刷新了《泰塔尼克》保持的最高票房纪录,看来 3D的魅力不容小觑,中国3D电影的新时代也即将来临。除了中国,目前本片已经同时刷新了全世界范围的最高票房纪录,并即将突破北美最高票房纪录。最终本片的票房能飙到多高目前恐怕没人能说得好。

《海洋》
《海洋》

  接下来说说本周几部强势上档的新片。其中成绩最好的是雅克贝汉指导的纪录片《海洋》。本片于周五在日本302块银幕公开上映,首映动员观众32.8万人次,票房收入达到3.92亿日元。如果光算周末两天的话,本片吸引观众28.7万人次,票房收入3.38亿日元,这一成绩为纪录片《地球》的同期成绩的98%。由于本片与《地球》的上映规模基本一样,所以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应该也在25亿左右。排在第三位的是由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未来战警》。本片同样是于周五上映,上映规模为319块银幕。首映三天动员13.7万人次,票房收入1.7亿日元,只能算一般。个人感觉,本片的宣传攻势不够,不论是电视广告还是平面广告,几乎就没看到对于本片的宣传。

希斯莱杰的遗作
希斯莱杰的遗作

  与《未来战警》相比,本周排在第四位的《帕纳索斯博士的奇幻秀》则在宣传上下了不小的功夫。其实作为断背牛仔希斯莱杰的遗作,片子本身就具有了很强的话题性。因为莱杰是在片子拍摄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去世的,这对剧组几乎是个致命的打击。于是导演特瑞吉列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修改了剧本,重新创造出三个平行存在的世界,让强尼戴普,柯林发瑞尔和希德洛同时饰演莱杰的三个不同身份,才化解了危机。四位大腕明星同台竞演机会可不多见,而且特瑞吉列姆还是奇幻片的高手,这些都保证了影片的可看度。不过本片似乎并没有得到日本观众的认可。本周233块银幕数的中等公开规模只为本片吸引了9.8万人次的观众,而首映票房也只有1.31亿日元。虽然这个数字并不算低,不过相比较于大腕云集的明星阵容,这个成绩还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算理想的。

《再见,总有一天》
《再见,总有一天》

  接下来一部上榜新片是由已经年逾40的中山美穗主演的文艺片《再见,总有一天》,这也是中山回归银幕的第一部作品,有纪念意义。片子由阿斯米克埃斯发行,在180块银幕以中等规模上映,首映周末动员9.6万人次。票房收入拿了1.32亿日元。相信不少看过《情书》的人都不会忘记中山的魅力。本周最后一部新片是一部动画片。根据同名人气漫画改变的动画版《游戏王》系列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为了纪念十周年,发行方推出了这部3D剧场版《游戏王剧场版:超融合!穿越时空的羁绊》。本片仅在124块3D银幕上映,首映两天票房收入却突破了一亿日元,足以证明日本人对于动漫的痴迷。算上《阿凡达》和《飞屋环游记》,共有三部3D影片同时攻占本周榜单前十名,这无疑是对日本电影院的一次考验。2010年伊始,3D影片大战就已经打响,估计今年会有更多3D影片有机会与日本观众见面的。

  由于五部新片的进攻,上周的亚军《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为首的众多影片的名次齐刷刷的都被压后了5位。本周末《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的周末票房较上周下降了22.4%还算是不错的,目前本片的累积票房已经顺利达到35亿日元,相信最终拿到一个接近40亿的成绩一点都不困难。排在第七名的《野兽家园》本周下降就多了一点,达到了39.6%。但是本片还不是最多的,排在第八名的《Bandage~乐队时代》本周遭到的冲击很严重,本周末较上周末票房下降了47.2%。同为上映第二周的两部影片,前者累计票房3.4亿日元,后者2.9亿,形势都有一些严峻,特别是《Bandage~乐队时代》这样下去最终票房可能会有达不到10亿日元的危险。已经上榜八周的《飞屋环游记》本周末票房下跌42.9,累计票房已经达到47.5亿日元,最终票房应该可以拿到50亿日元。

  本周为大家推荐近来受到各界关注的音乐电影《Bandage~乐队时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