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兵小将》 > 新闻动态

成龙《大兵小将》转型当编剧 构思灵感来源赫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07:43
《大兵小将》中成龙

  同时担任出品人、故事主创、动作导演、主演等多个身份的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携其第99部电影《大兵小将》杀入春节贺岁档,这部由王力宏刘承俊、林鹏、王宝强等人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即将在2月14日零点全球公映。谈及这部历经20年才搬上大银幕的电影,成龙坦言,影片灵感来源于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

  一个故事想了二十年

  早在二十年前,成龙的脑海中就已经浮现出电影《大兵小将》的雏形,但当时的他只想到开头和结尾,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成龙介绍说:“想到这个故事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只是大概成型,原来想的是两国敌对的时候,一个小兵抓到了一个大将军,要押他回去领赏,而我就是那个没有什么文化的小兵。而两个人在一起走了一路,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比如说,我在韩国你在北京,我本想带你去韩国,但是结果你反而把我带到北京去了……”

  而中间的过程如何撑起一个多小时的电影,却使成龙很是头痛,于是便将这个故事放在一边,成龙自己也说:“之所以一直没拍,是因为这件事看上去很好玩,但怎么延续成一个多小时的电影呢?可能十五分钟、半个小时都会很好玩,可是接下来我就写不下去了,就一直放到今天。”

  灵感来自奥黛丽赫本

  成龙的银幕生涯可以说是比较顺利,由于他出色的功夫基础,出道不久便成为了男主角,没过几年就担任导演拍摄了《笑拳怪招》。在影坛的成功让成龙想要尝试更多的可能性,但当时他必须要树立一个银幕英雄的形象,很多想法都无法实现,但成龙仍不断地去想什么是自己真正要拍摄的电影。

  偶然间,成龙在看到奥黛丽赫本独立完成的一部电影后产生了灵感,初步构成了拍摄《大兵小将》的来源。成龙希望能够拍一部完全自己完成的电影,他回忆说:“在奥黛丽赫本的电影里面她演一个盲人,这个戏就她一个人在那边做完的。我想拍一部完全是我自己完成的电影、没有摄影没有灯光,全部我自己来摄像、打灯、开机、表演……真的全部是个人的电影。但是现在的电影都是群体工作,靠自己一个人是不能成功的,所以我想,如果我是一个小兵,怎么来拍一个这样的故事。”

  首次携手内地导演

  让成龙魂牵梦萦二十年的故事,终于被导演丁晟搬上了银幕,对于首次同内地导演合作,成龙并不感到陌生。早在2003年,成龙在拍摄广告时结识丁晟,之后再度合作,也让成龙对丁晟更加放心。2007年,成龙用五分钟向丁晟讲述了《大兵小将》的故事,此后丁晟不但准备了周密的剧本,连发生的朝代、服装、道具全部设定得一应俱全,让成龙很是惊喜:“哇,原来丁晟这么认真,连发生在什么国家、穿什么朝代的衣服、那里真的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他都考据好了,而且历史上是真的有大概差不多的事情发生过的,因为国家太小,秦始皇没有攻打他们,就不战而降……后来我觉得真的不错,他太了解了,就给他拍吧。”

  和丁晟合作拍摄《大兵小将》,让成龙很是愉快,这对于经常给新人机会的成龙来说,更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成龙觉得:“他有这个本事,那我就应该给他尝试,如果什么都不做,就等于零,我自己是希望有一天他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导演。”但其实导演对成龙还是有些畏惧,每天拍摄结束后都躲在房里,成龙发现之后便主动要求丁晟出来喝茶吃饭。成龙说:“在现场我通常是先不讲什么话的,让他自己去发挥,但是呢晚上喝茶的时候,就一定要讲了。前几天收了工,他都躲在房里不出来,我都不知道这个人在干嘛,结果原来他是怕见我,这怎么行呢?于是我说这样不好,叫他出来喝茶、聊天,聊些无关的事情,嘻嘻哈哈吃完饭,再讨论明天拍什么、怎么拍。”

  剧组必备“太阳饼”

  在《大兵小将》剧组里,关于王力宏的“太阳饼”有个众人皆知的段子,太阳饼本来是王力宏给成龙当早餐的点心,但一次拍摄中成龙要求导演丁晟临时改戏,在丁晟思考之时成龙将自己的太阳饼给了丁晟,让丁晟一下灵感爆发,从此成龙每天都给丁晟一个太阳饼。在现场,成龙经常觉得导演的方案还可以更好一些,每天“逼着”丁晟想新点子,《大兵小将》拍摄完毕后,丁晟也吃了不少太阳饼。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