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活大爆炸》 > 最新动态

《生活大爆炸》男主角专访 我们也不完全是极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vfan
2010年01月31日09:21
《生活大爆炸》演员

谢尔登-库珀(吉姆-帕森斯饰)

  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的男主角也不完全是极客

  谈及过去一年的美剧角色突破,CBS电视台的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男星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扮演的物理学家谢尔登-库珀(Sheldon Cooper)肯定是其中之一。聪明、高傲而有社交障碍的谢尔登即让人囧又让人纠结,而且他获得艾美奖提名的表演时如此自如,难免让人联想他本人就是和角色一样。

  看上去谢尔登还是娃娃脸,但是扮演他的男星吉姆-帕森斯已经36岁,这位身高6英尺2英寸(1.88米)的演员是一个体育迷,而且也不说谢尔登常念叨的Klingon星际语言。在访谈中,他提及对角色的看法。

  记者:你第一次读剧本时,什么感受?

  吉姆-帕森斯:就角色而言,我没什么特别感觉。我感受比较深的是对话的结构,尤其是谢尔登的说话结构,他老是说一大堆话来论证他的观点。我以前和现在都觉得编剧用这些我们都不认识的词汇创造出了那种节奏感,而且这种节奏感也抓住了我。就像在对话中跳舞一样。

  记者:很多情况下,谢尔登都是非常脱离社会的,你会觉得他是不是有自闭症。他有吗?

  吉姆-帕森斯:我以前也被问过,他是不是有亚斯伯格症(一种温和的自闭症)?我也问过编剧们,他们说没有。然后我查了些资料,他的确有一些亚斯伯格症的症状。但是编剧们说他没这病,所以就算没有吧。上帝也是公平的,这也是他如此聪明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很聪明,而且非常专注于手头上的事,有时事情会走向极端。

  记者:你现在演得这个角色实在太突出了。你会不会担心以后会被定型在这个角色?

  吉姆-帕森斯:不会。我能看清现实,我能看到这会带给我的“问题”,但是我说不会是因为,最后我是没什么选择的。我觉得我演绎这个角色和其他角色一样不多不少。

  记者:在你成长中,对你有影响的事物有哪些?

  吉姆-帕森斯:我很喜欢看情景喜剧。我常看《三人行》(Three's Company),另外还有《Family Ties》、《The Cosby Show》。电影方面,父母带我去看过《星球大战》(Star Wars),之后我还是有自己的选择了,《油脂》(Grease)不错,过了几年,我还看过《紫色》(The Color Purple)。

莱纳德(约翰尼饰)

  莱纳德终于泡上妞了!

  男星约翰尼(Johnny Galecki)扮演谢尔登的室友及物理学家莱纳德(Leonard Hofstadter),这一次他终于在《生活大爆炸》中泡上妞了。

  约翰尼:“最大的挑战是击败观众的笑声,因为他们常常是在别人要反应的时候就已经笑了。”

  约翰尼:“我本以为这是一部取笑聪明人的剧,但是现在我觉得这更是一部捍卫聪明人的剧。”

  现在这部剧已经有很多捍卫它的粉丝了,尤其是加州Burbank的《生活大爆炸》片场,每周二晚的300名献出背景笑声的观众。

  约翰尼:“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这几个角色是多么有保护欲,如果有别人对我们挑衅的话,观众会希望我们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也许《生活大爆炸》的观众如此有保护欲跟这部剧的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也有关,约翰尼现在还记得2007年该剧首播时,主演们的大幅照片在数百个公交车和告示牌上展示时,他有一点点舒服。

  约翰尼:“但是告示牌撤下后,该剧收视反而翻了一番”在CBS没有大幅宣传的情况下,“这真是让我们很兴奋。”

  约翰尼还说他挺高兴能扮演莱纳德这一角色的,尤其是他能和Penny开始了一段恋情。

  约翰尼:“我很少演这些有爱情戏份的角色,我以往都是演某角色好友,或助理,甚至同志助理之类的角色。”

  看上去莱纳德的感情生活不错,那么谢尔登呢,他以后会解决个人问题吗?

  约翰尼:“你们已经看到过莱纳德的老妈,我觉得能看到点解释。”的确Christine Baranski扮演的莱纳德的老妈出现的2集和谢尔登很投缘。

  约翰尼:“尽管谢尔登自视甚高,但是还是会有人和他投缘。”

  约翰尼总结道:“莱纳德给我一种“邻家芳草绿”(Grass is greener somewhere else)的个人化感觉,这也是我们都有的弱点。但是我觉得他是某种程度上知道,他很幸运有这些朋友。”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