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兵小将》 > 新闻动态

成龙宣传《大兵小将》 过招巴蜀鬼才魏明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16:21
成龙 魏明伦
成龙 魏明伦

  昨日(28日),成龙携《大兵小将》主创,导演丁晟,主演林鹏,刘承俊,新七小福抵达蓉城,大哥所到之处都是尖叫声不断,闪光灯不停,连记者都成了粉丝,在现场追赶成龙要求合影,所要签名。在成都一天的行程,不仅和成都影迷举行了见面会,而且还和“巴蜀鬼才”魏明伦进行了一场高端谈话,也同时慰问了汶川地震的受灾儿童,并为一名身患绝症的女孩圆梦。谈及自己的电影大兵小将,成龙表示:“现在说几亿票没意义,重要的是观众喜欢和支持,这样我们才有经费与好莱坞的电影争票房。”

  最大希望:拍合家欢电影

  集合了动作、喜剧等元素的《大兵小将》即将在2月14日上映,当天既是全家团聚的春节,也是情人节,在影迷心目中一直是大众情人的成龙,希望这是一部合家欢影片,可以适合各年龄层观众去观看,成龙透露曾经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自己的影片暴力画面太多,而不能带她的家人去看,所以听闻此话后成龙触动很大。“为什么不能拍一部全家老少都可以看的电影呢。我以前拍《醉拳》的时候,教人家喝酒打架,现在回头看看觉得这是弘扬别人学习不好的片,我其实很想拍《醉拳2》,然后要在电影里告诉大家不要喝酒不要打架,把以前不好的印象都白回来。不过现在有《大兵小将》了,这是一部讲和谐,大爱,环保的电影,不再是以暴制暴。”

  过招鬼才被川剧绝活折服

  成龙说自己很好学,所以每到一处都想与当地名人会一会。这次来成都,他最想会见的就是“巴蜀鬼才”魏明伦。成龙说,“我没有文化,整天到处跑,但后来我就喜欢慢慢去认识不同的人,不同的文人。我喜欢收藏艺术品,就去请教马未都老师,看《论语》不懂的,就去与于丹老师聊。每个老师都可以教我很多东西。这次来成都,当然就要拜访魏明伦老师了!这次请魏老师来,就是想多听听批评意见。”魏明伦自曝也是成龙的粉丝,“这部《大兵小将》让我看到了一个武林高手正在向文化方面进行探索。‘武戏文唱’但又是‘文治武功’,现在单独凭拳头打天下是不行的,还要做笔扫千军。武中之龙还需用文心来雕。”此言一出,成龙带头鼓掌。

  与魏明伦论过“道”后,魏明伦又给成龙带了一个神秘大礼??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你肯定看多了。但这个你绝对没有见过。”魏明伦很得意地说。一阵敲锣声中,几位川剧演员登场了。只见其中一位一个高踢腿,原本被遮住的眉心间忽然露出一只慧眼来,而另外三位则表演了一段绝学藏刀。魏明伦带来的大礼引得大哥好奇不断,从坐椅上跳起来,小跑到了舞台下方,蹲在地上要将其中秘诀看个清楚。魏明伦交代说,“这个叫踢慧眼……这个叫藏刀,都是川剧中的绝学。”大哥听罢直言太神奇,“会用在你的电影里吗?”“想用,用电影来表现出来,应该很不错的。”

  曾探班《阿凡达》 卡梅隆是粉丝

  对于自己第99部电影,成龙不仅贡献了故事创意,还身兼动作导演、演员、出品人多重身份。当记者问及对电影票房有何期待是,成龙坦言自己对票房没有特别高的要求,“说票房几亿几亿的目标没意义,我拍戏这么多年已经赚了不少钱,现在我拍电影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同时传达一种讯息。”即便不要求票房数字,但成龙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喜欢,得到更多的支持,成龙坦言中国的现状和外国电影拼票房没意义,就拿日前高票房的《阿凡达》来说,成龙回忆自己当年去探过班,“我见到导演卡梅隆其实很高兴,而其他一见到我就说是我的头号粉丝,有知名导演承认我我很高兴,但是当我进现场看到人家的棚,那种规模,我觉得中国的电影跟他们比简直就是幼稚园的水平,他们一个棚就有300多个镜头。所以只有先支持中国电影,真正喜欢中国电影,我们才能有这种经费来和好莱坞电影争票房。”

  为王力宏喊冤:“他能吃苦”

  谈及剧中的主演,有记者提问是否和王力宏闹不和,成龙为王力宏解释道,王力宏是个很低调的人,身边从来不会前呼后拥,只有一个助手。“接电影的时候我就和他说了,我是什么待遇,你就是什么待遇,没有特例啊,他也都同意,根本不是事多的人。实际上他在片场也非常刻苦,每天都和大家一起练功,结束了又都在房间写歌,他除了打差一点,别的都很好。上天真的是对他太好了,我觉得受不了,长这么漂亮还这么勤力。”

  在电影中与成龙和王力宏都有对手戏的女星林鹏,也得到了大哥成龙的颇高评价,“我打4、5十分吧。我这么打分是希望她不要骄傲,要扎扎实实一步步来。”另外成龙还透露林鹏非常幸运,在奥运现场第一次看到林鹏,就认定她是影片的最佳人选,并向导演极力推荐。

  慰问汶川受灾儿童 为绝症女孩圆梦

  除了在各大城市马不停蹄的为影片宣传外,成龙也一直很关心慈善事业。来到成都自然要慰问汶川地震的受灾儿童。现场两位灾区小朋友的出场,触动了现场许多人。10岁的夏凤婷即便在地震中失去了右手,但是她在在绘画中寻找到了新的快乐,得知功夫巨星成龙要来蓉城,特意写了一幅“大爱无疆”的书法送给了自己的偶像,成龙也在现场不时的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并赠送了特意从香港买来的衣物,对他们进行了捐助。

  提倡环保 半瓶水也拿走

  作为成龙的爱徒在现场爆料成龙经常片场捡垃圾,“我们和师傅说这东西不是我们扔的,但是师傅还是会调动大家一起捡垃圾,而且每天开拍前都会向大家喊话,‘大家不许扔垃圾’。”成龙则说,这是一种明星影响力效应,“如果别人知道成龙曾经在这里捡过垃圾,那么他们是不是也会注意环保呢。”随后发布会结束后,成龙大哥的一个小举动也体现了他的节俭,现场要拍照时在搬完桌子后,成龙指着桌子上的半瓶矿泉水对刘承俊水“你喝过的水,拿走。”,成龙也把自己的半瓶水直接揣进了上衣口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