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上映引热评 任泉“颜回”契合度甚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15:11
任泉演绎孔子“首席弟子”颜回
任泉演绎孔子“首席弟子”颜回

任泉儒雅淡定
任泉儒雅淡定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联袂主演的电影《孔子》作为众人瞩目的史诗巨作,已于1月22日全球公映。电影上映一周以来,票房直线攀升,有望领头2010年国产电影突破亿元大关。对于影片的剧情,各方评论观点多样,在剧中饰演孔子首席弟子“颜回”的演员任泉,从扮相到表演都受到了多方认可。

  《孔子》上映,引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对于影片的评论也可谓各有千秋,大赞与大损同时并存。积极方认为电影《孔子》的确给人心灵的震撼,并且能带领更多的人去了解圣贤的人生故事,对于弘扬中国传统儒家文化与教育后人很有意义,并纷纷被影片所打动。而持反对意见的一方则认为影片枯燥并存在一定的不符历史的问题。

  相对于剧情,观众与媒体对于电影中的演员表演同样评论甚多,而据记者了解,大部分观众都对主演们有很高的认可度。周润发演绎的孔子深得人心,这位国际巨星在电影中抛开浮华成功塑造了一个圣贤形象,剧中其他演员的表演也尤为出彩,尤其是饰演“颜回”的任泉。剧中任泉饰演“中国第一儒生”颜回,身着奚仲文老师花费重金打造的“破”麻衣,简单的妆面与造型,展现了一个质朴不为物质欲望所打动的儒雅形象。

  因为生活中的任泉就一直以儒雅著称,所以此次可谓本色出演。观众普遍评价剧中孔子与任泉饰演的颜回之间的师生情非常打动人,并且颜回为救书简而英年早逝更赚取了观众大把眼泪。有观众评价任泉的“颜回”形象契合度很高:“看电影之前我想象不到颜回究竟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看过之后觉得任泉演得非常好,颜回就应该和他一样,年轻、淡然、儒雅。并且把颜回追随老师以及颜回救书而死那场戏都演绎得令人感同深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