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新春音乐会登场 传统民乐时尚包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9日10:14

  本报讯 中山音乐堂新春系列音乐会几乎成了京城乐迷春节期间的一味传统珍馐。今年腊月二十四(2月5日)到元宵节(2月28日),京剧、相声、木偶、爵士、民乐、交响、电影音乐等多样艺术形式将成盘中大菜。特别的是,作为系列音乐会开场和压轴、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演绎的两场金曲民乐会,将以浓厚的民族特色和创新的时尚包装为传统佳节再添亮色。

  2月5日晚“春江花月夜——中国民乐金曲虎年新春音乐会”将拉开系列音乐会帷幕,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将以60人的大规模演出阵容登上中山音乐堂的舞台。演奏中既有大型乐队合奏作品,如《庆典序曲》、《梅花三弄》、《白帆》,也有独奏与乐队合作曲目,如笛子与乐队《牧民新歌》、古筝与乐队《山水间》、琵琶与乐队《春江花月夜》等。而当古曲《春江花月夜》优美的琵琶声起,美妙的旋律似乎可携观众步入江南春江月夜那晚霞未退却已是皓月升空的旖旎风光之中。

  据悉,为更多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当晚的民乐曲目将呈现少见的时尚感和现代味。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指挥张峥介绍:“民乐同样需要与时俱进,在中山音乐堂演出的这两场民乐,我们在曲目深度上挖掘,也在创作手法上更新。比如《旱天雷》一曲就是经过现代版包装的,不光适合中老年听众,也符合年轻人口味,相信会带来不错的新鲜感。”

  另外,2月28日晚“龙腾虎跃——虎年元宵民乐名曲音乐会”将为系列演出做结。届时,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将以小合奏和独奏作品,包括《高山流水》、《梁祝》、《渔舟唱晚》、《夜深沉》、《牧民新歌》、《火车进侗乡》等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民乐作品为佳节助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