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宝强版”董存瑞 明日见观众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3:41

  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公司获悉,由王宝强主演、反映战斗英雄董存瑞事迹的25集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已定于本月30日20点50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与电影版《董存瑞》不同,这次王宝强饰演的董存瑞还有不少感情戏。与此同时,“能否超越电影版”质疑声也随之而来。

  为角色做足功课

  作为王宝强继《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后的第三部军旅剧,《为了新中国,前进!》早在拍摄之初便广受媒体关注。此前王宝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饰演这样一位英雄人物,是我的荣幸。他也是俺的河北老乡,我感觉特别亲切。”

  据悉,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根据董存瑞真实事迹改编,通过表现他从普通战士成长为战斗英雄的历程,讲述其为了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英雄故事。

  记者了解到,为了演好董存瑞,王宝强专程去拜访过董存瑞的家人。还到董存瑞纪念馆进行参观,并反复观看了电影版《董存瑞》。在拍摄过程中,王宝强也是连轴式的日夜赶拍,几天下来便瘦了好几斤。另外,王宝强的父亲在剧中也友情客串了一把,与王宝强出演父子。

  加感情戏“显真实”

  导演冯刚此前介绍,为了突出董存瑞这个人物的真实性,特意在剧里加入了不少感情戏。遭到质疑后,他解释:“这不是爱情,是生活中真实的感情。秀儿给董存瑞绣鞋垫,是把人物映衬得更加丰满。之前有人问我们,为什么剧本要两年才弄出来?那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考虑,是要表现符号上的董存瑞,还是活生生的董存瑞。”

  由于电影版《董存瑞》在先,观众对董存瑞这一英雄人物再熟悉不过了,因此“王宝强版”董存瑞能否超越前者,网友很是关注。

  网友“蓝天”表示:“这是王宝强首次饰演一位真实的历史人物,与他以往的角色不太一样。对他来说,把握起来肯定会受限制。而且这样的英雄人物,已在观众心里有一个固定的影子了,所以,我对他出演的董存瑞不报多少希望。”

  网友“忘不了宝强”表示:“虽然电影版《董存瑞》深入人心,但那毕竟和现在的观众有些距离了。当下,随着王宝强主演的一系列军旅题材电视剧的走红,也让更多观众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平民英雄,而不是过去那样的完美英雄。我相信,这会成为他继许三多、顺溜之后的又一经典荧屏形象。”记者曾世湘实习生贺雪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