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鬼才导演”蒂姆-波顿坐镇戛纳主评审(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7日09:56
  第63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在官网上宣布,美国“鬼才导演”蒂姆·波顿当选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波顿随即表示,他十分期待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并很荣幸能率领其他评委决定“金棕榈”大奖的归属,他为此已经做好了准备:“当你想起戛纳,就想起了世界电影。对我而言,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次(能成为戛纳评委主席)也使我梦想成真。”

  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说:“这是首次由执导动画片出身的导演来担任评审会主席。蒂姆·波顿既是一位真诚与天赋并重的导演,更是一位优秀的诗人。他就像一位魔术师,将观众带入不同的仙境。希望他的怪才和哥特式幽默能感染整个电影节,让戛纳电影节像圣诞、复活节那样让人们雀跃不已。”

  现年51岁的波顿执导过《剪刀手爱德华》、《圣诞夜惊魂》、《僵尸新娘》、《理发师陶德》等知名影片,其作品具有独树一帜的怪异风格,他曾携《艾德·伍德》参展1995年的戛纳电影节。

  据悉,第63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的其他8位成员将于4月中旬宣布,届时组委会还将揭晓各大单元的参展影片。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