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最佳男配”庹宗华与小田的师徒情与反目成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1:25
狼灾记-庹宗华
狼灾记-庹宗华

狼灾记-庹宗华
狼灾记-庹宗华

狼灾记-庹宗华
狼灾记-庹宗华


  在不久前曝光的“亚洲电影节大奖名单”上,庹宗华名列其中。他凭借在影片《狼灾记》中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这也是对他多年演艺事业的肯定。片中庹宗华饰演的张安良与小田切让饰演的陆沈康的人物关系,备受争议。有人说陆沈康是狼子野心,是个反面人物。有人说张安良是养虎为患。其实这两个人物之间却有着理不清、剪不断的复杂关系,本片可以说是讲述了两男人之间,从师徒情到反目的过程。

  剧中张良安(庹宗华饰)和陆沈康(小田切让饰),一个是军侯,一个是小士兵。张良安开始的冷漠,以及对于世事的透彻,使得他知道要在战场上,要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就得冷血与狼的法则。陆沈康从最初的胆战心惊的甚至是逃跑的方式来远离这令人恐怖的军旅生涯,但是他还是被迫以及主动的留下来了。

  对于陆沈康来说,张良安是复杂的。既是救助自己,浸淫自己战场上生存法则的人,同时也是自己整个人异化的催化剂,是张良安让自己面对并且懂得这样的残酷,看透这样的残酷,以及冷漠的接受并且效仿着。陆沈康对于张良安的感情,远不止于为师为友,陆沈康拖着人质去换回张良安,互相的照顾,互相的依赖,在内心的情愫里决不至于友情以及上下司之间的情感。就像最后的时候,化作狼的陆沈康眼睛里对于张良安的复杂的情感。也许,狼女(MaggieQ饰)卡族的女人,不过是他的一种本能与生理上的宣泄。而对于自己又爱又恨的,将自己推入此般境地的张良安,几年以后,彼此人狼殊途的境地,当张良安带着诏书过来的时候,而此时以为狼身的陆沈康却以狼世界的哲学结束了张良安的性命。

  张良安将狼的哲学,灌输给了陆沈康,而反过来,成为狼的陆沈康却以狼的手段结束了张良安的性命。人生的反讽与悲剧莫过于此。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