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大星:《神话》穿越的是历史的底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1:05

  现在央视播出的由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唐季礼监制的电视剧《神话》,好像惹出了一连串的话题,不仅网友们对这部电视剧中的雷人剧情表示批评,众多专家和作家也开展座谈,专门来研讨在这部电视剧中关于时光的“穿越”。

  《神话》宣传之初就开始打着“内地首部穿越题材电视剧”的噱头,而内容却一直饱受着网友们的批评,尤其是以其中的雷人情节为主,比如说现代青年易小川穿越古代,跟项羽、刘邦结拜为兄弟;吕雉、虞姬这两位刘邦和项羽的女人,居然对易小川情意绵绵。而台词更是雷人,穿越到秦朝的易小川,张嘴就是不差钱、PK、NBA等时尚流行语,甚至还教项羽说“酷毙了”。虽然专家们说用这种新鲜的形式能够带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认识,对历史更加容易接受,可网友们却回应:“如果照此说法,那么多年以后,我们的历史就该是一个时尚的历史,或者说我们的祖先都该是时尚达人,很有可能他们都看见过航空母舰。”

  电视剧编剧邹静之认为,这部电视剧为怎样能用好历史故事、怎样重新演绎历史开了个好头,其实,这无非就是在遮掩编剧们的江郎才尽罢了,好的编剧能把历史题材写得花样繁出,从不会以所谓的神话为幌子!在《神话》之前,“穿越”剧已经有成功的先例,比如经典的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大话西游》,一个猴子在古今之间穿梭,好不热闹,但人家知道,这只是图个无厘头的热闹,博人一笑,闭谈历史。可是,《神话》可好,把小四郭敬明也搬出来,称与《潜伏》、《蜗居》等现实题材相比,“穿越”剧往往把现实中的无奈、丑恶都剥离掉,带给人更纯粹的美好的感觉,也能让年轻人更加喜欢研究历史。差距自此显现出来,用神话和历史相互穿越,把历史随意篡改,还说这是在顺应历史发展,为了让年轻人更多的来了解历史,简直荒唐至极!

  试想一下,如果研究历史可以看雷人的穿越剧,那么以后的历史学家是不是可以增加“神话”和“科幻”两个门派?影视剧就是影视剧,历史就是历史,科幻还是科幻,神话还是神话,怎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但非要把这些东西搞在一起,就像把很多吃的搅在一起煮啊煮啊——你以为你要喂猪不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