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刮“黑旋风” 蒂姆-波顿统领评审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0:05
  黑色将是戛纳今夏的主色调。昨日,第63届戛纳电影节昨日宣布,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将统帅本届电影节评审团。而他也将把自己独特的黑色幽默带到阳光明媚的金棕榈海滩。

  接到邀约后波顿致辞道,“在我早年花费了大量时间观看成堆的影片,以及拍摄了无数的恐怖电影后,我终于为此做好了准备。我感到万分荣幸,并期待着跟陪审员们一起赏阅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影片。当人们提及戛纳,都会想到世界电影。拍电影对我而言一直是一个梦想,而能成为戛纳评委主席则是梦想成真”。

  波顿是位极具个人风格的导演,擅长表现怪诞的人物,奇幻的故事和诡异的气氛,因此有怪才之称。他的15部大作,包括了《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大鱼》、《理发师陶德》均等深受极客推崇。值得一提的是,好莱坞著名男星约翰尼-德普是其最忠实的搭档。两人一共合作了8次。

  戛纳的海滩对波顿来说并不陌生。1997年,他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之一,决出了金棕榈大奖的归属。2006年,他还担任了短片单元的评审。而作为导演,其作品《艾德·伍德》曾在这里举行了全球首映式。

  之所以将评审团主席的重任交予一个从美国来的商业片导演,戛纳组委会解释:“这是电影节首次委任一位以原创动画片享誉世界的导演。我们希望他甜蜜的疯狂以及哥特式的幽默能征服法国。”有迹可循的是,戛纳近年来特别青睐动画片。3D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曾为去年的电影节揭开了大幕。

  而波顿的片单上就有动画片《圣诞惊魂夜》这样的传世名作。此外,他与约翰尼-德普合作的新版3D动画片《爱丽丝梦游奇境》也将于3月5日在北美登陆。在《爱丽丝梦游奇境》之后,波顿还将把迪士尼经典动画以全新方式拍成真人版,这次他选中的是经典童话《睡美人》。不过,一向叛逆的他不会以公主和王子作为主角。(徐佳)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