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09-2010国际青年影像季 > 青年影像季动态

青年影像季暨大学生影像节原创作品遴选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14:29

  从《定军山》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电影的诞生;《中华儿女》第一次在国际获奖;再到《霸王别姬》享誉海外;标志着中国电影一步步的强大并走向国际。这些都离不开电影工作者的努力。今天,在昌平美丽的拉斐特城堡酒店又聚集了这么一群电影人。通过国际青年影像季的平台再创电影事业的佳绩。

  三年承载 涅槃重生

  国际青年影像季承载三年产业积累、社会资源、学界重托和国际声誉,集纳三载“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大学生电影节”和“新媒体精英俱乐部”的发展,自2009年起以“国际青年影像季”形成新的整合品牌,秉承“青春中国 影像天下”的理念,以青年化、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致力于为中国影像的国际化合作、交流、发展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为国际社会通过生机勃勃的青年影像加强与中国的了解和沟通,为新时期中国的国际文化传播“走出去”工程提供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新空间,为中国影像产业搭建国际化创意、制作、投融资、国际合作和新媒体产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2009-2010年度活动将在品牌化、国际化、青年化、产业化上实现突破,为中国青年影像产业搭建国际化创意、制作、投融资、国际合作和新媒体产业发展的平台。本年度活动整体内容包括“中国青年影像产业国际峰会、国际大学生影像节、‘中国影像 行走天下’明星辅导计划”、国际青年影像展、国际青年影像训练营五个主单元及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力争把国际青年影像季2009-2010年度活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活动品牌。

  名家助阵做评委 青春影像作品遴选快乐启程

  “国际青年影像季——国际大学生影像节”作品遴选从11月开始正在火热进行中,秉持“让世界瞩目你的影像”的主题设立5大类型短片(包括剧情作品、动画作品、纪录片、音乐电视、新媒体作品)及平面摄影竞赛单元。是集创作、推广、展映、交流、评奖于一体的年度国际大学生影像创作交流盛事。并通过大学生的角度对世界范围华语电影创作进行关注,并颁发最受国际大学生瞩目的华语影像大奖。华语电影大奖共分为4项:最受大学生瞩目导演、男女演员、影片和纪录片。

  国际青年影像季将与全国青联、国内50所大学和国际25所大学形成国际大学生影像联盟,建立广泛的遴选网络和选拔机制,邀请来自20个国际和地区的国际评委担任项目遴选专家委员会成员,建立一整套包括节目遴选、评奖、培训、国际合拍、国际发行、国际联展等活动,为青年导演、青年影像创意产业及中国影像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实践平台。

  蒋雯丽、姜文、孙红雷、等一批在海内外享誉盛名的名家将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国际青年影像季——国际大学生影像节”。用他们的经验及行动支持着生机勃勃的青春影像事业。

  大鳄云集 支持青春影像

  本着支持青年导演、青年影像创意产业及中国影像国际化发展的理念。已培养优秀的国际化青年影像工作者为己任的“国际青年影像季”组委会在电视互动峰会中特别邀请众多海内外专业机构如:威尼斯电影节、洛迦诺电影节的代表共赴盛会;一起探讨青年影像的发展。

  更是特别邀请了“欧洲互动电视协会”的首席代表来介绍国际互动电视的现状、遇到的问题以及发展前景,同时带来于2009年10月8日刚刚举行的国际互动电视颁奖大会(International ITV Awards)上评出的各种最新互动电视商业模式、互动电视节目的特点、开发及服务等,力图在为大家带来全球视野和国际前沿趋势的同时,从立足本土的视角着重邀请国内涉及数字电视、互动电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的专家及业界人士,来共同深入探讨我国互动电视所面临的困惑、瓶颈及未来的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