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小姨多鹤,《小姨多鹤》 > 新闻动态

孙俪:给三个“80后”孩子当小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14:02
孙俪《小姨多鹤》剧照
孙俪《小姨多鹤》剧照

  由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小姨多鹤》正在天津电视台二套热播,收视排名第一。曾经她是《机器侠》中的素梅,现在她是《越光宝盒》中的女主角“玫瑰仙子”,和《小姨多鹤》中的小姨。从电视剧领域到电影,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总是表现出惊人的才华,每一部作品都力求给观众一份满意的答复。日前,孙俪接受了《渤海早报》的专访。

  报纸原文地址:https://www.jwb.com.cn/bhzb/html/2010-01/26/content_440799.htm

  《小姨多鹤》是一个充满大爱的故事

  记者:你是怎么挑中《小姨多鹤》的剧本的?

  孙俪:看剧本和人一样,人跟剧本会有缘分,看了十几页会觉得这部戏是不是离你很近。我花了一天多时间把它看完了。第二天跟导演通了个电话,我们聊得很顺畅。没过一个星期,我们在北京见面了,非常顺利地就接拍了。

  记者:严歌苓小说中对小姨这个异国女孩的描写很细致,你演起来觉得有难度吗?

  孙俪:这个人物的很多习惯、方式是我之前没有演绎过的。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百分百地演出来。看严歌苓小说的时候,小姨给我的感觉是很静,但有一种不一样的性感。

  记者:为此你做了哪些功课呢?

  孙俪:她是个日本女孩,不会讲中文。她慢慢融入这个家庭,但也有差异。到后来她是个母亲,但她要被称为小姨,这个人物有很多心理变化都是有节奏的。看剧本的时候我自己已经觉得很high了,拍了定妆照之后,我就把它放到手机里面,每天都拿出来看,我希望能早早进入角色。

  记者:剧中扮演你孩子的三位演员从小到大换了两拨儿,平时怎么跟他们培养感情呢?

  孙俪:你知道,其实我们一样都是“80后”,但导演规定他们不能叫我“俪姐”,要叫我小姨。当他们三个进来,一叫我“小姨”的时候,我眼泪哗就流下来了,我想,原来我三个孩子长得是这样(笑)。到现在,他们给我发信息叫得都是“小姨好”。

  记者:给我的感觉是,除了多鹤,闫学晶扮演的小环、萨日娜扮演的妈妈、杜源扮演的爸爸,这些人身上都兼具着一种大爱。

  孙俪: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演一个那么苦的戏。我跟朋友讲,不要把重点放在她的苦,把重点放在人性的光辉上。这是很温暖的一部戏,包括小环,她会大大咧咧、骂骂咧咧,但你依然不觉得她是个坏女人。为什么?她爱这个家,她爱自己的丈夫。这部戏里所有的人都是有爱的,包括妈妈、爸爸、小石,他们给了这个日本女孩很多爱。对于日本女孩来说,这个平凡的中国家庭给予了她生命,所以她要以生命回报这个家庭。正如每段生活都有苦、有甜,你会为之流泪、心酸,但这是个充满大爱的故事。

  记者:当时电影《机器侠》和《小姨多鹤》的拍摄时间是重叠的,一个是喜剧片套路,一个是正剧,轧两个剧组一定很累吧?

  孙俪:心力交瘁。我拍戏7年多从来没串过戏,这次串戏是我极其不乐意的。主要是因为《机器侠》脱期了,和《小姨多鹤》重叠在一起。《机器侠》我是每天六点睡觉,《小姨多鹤》我是每天六点起床,重叠时间有两三个星期,我都快崩溃了,“我怎么可以这样干活?”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事情。

  尝试不同角色

  记者:《机器侠》《越光宝盒》加上现在这部电影,这是你第三度和刘镇伟导演合作?

  孙俪:我对刘镇伟导演特别特别感谢,刘导一直说:“方力申是我儿子,孙俪是我女儿。”我们通过《机器侠》认识了,他认为我们可以长时间合作。演《机器侠》时他对我说:“你可以演傻大姐、你可以演喜剧。”我当时第一反应是:“啊?从来没人让我演过喜剧。”他说:“你可以的。”

  记者:《越光宝盒》里,你演的玫瑰仙子让人大跌眼球,你要放得很开。

  孙俪:刘导告诉我,我演的是玫瑰仙子,我一听名字感觉是文文弱弱,女孩看了羡慕,男孩看了仰慕的角色哈。但看完剧本我快疯掉了,演的完全是一只动物园的猴子——每天对男人献媚,看到男人就疯狂得不行了。

  记者:演的时候有没有自问过“我行不行?”?

  孙俪:这个角色就是解放天性,导演每天跟上课一样,他特别希望教给我东西。别人一个镜头就过,他要我演七八遍。演着演着我就毛了,我问导演,他只是很冷幽默地说:“我只是要试试你而已,没别的。”

  记者:你对这个人物有信心吗?

  孙俪:剪完片子我去配音,我的配音老师说:“我感觉你像个瓷娃娃,非常可爱。”我就放心了。不过配音的时候我快虚脱了,整个人像是洗了桑拿一样。我自己都没听过自己那么爽朗地笑,那么开心地叫,整个人high到极点。可能《小姨多鹤》让人每天哭死,《越光宝盒》让人笑到岔气。很多朋友打电话给我说:“烦死你了,为什么让我们哭成这样。”我说:“三月我送你们电影票,让你们笑得开心。”我觉得演员最大的乐趣是尝试不同的角色,挖掘你的特点。

  抑制“心猿”

  记者:据说你现在每天的工作日程排得超级恐怖,你的朋友看到后都快晕倒了。作为一个腕儿,就得工作得这么辛苦呀?

  孙俪:有时候是种惯性,就像你开车时开到80迈,你就会想开到90迈、100迈。我已经在放慢自己了。演戏需要平静的心情,你才让自己沉浸下来,可以体验角色。

  记者:这是你现在才意识到的?

  孙俪:我以前工作上有个误区,我以为马不停蹄就以为是敬业,但特别累的时候,我觉得就没有办法进入到属于自己的表演中了。其实安静下来看几部电影、几本书,哪怕对着一片天,一片草发呆,有这样的时间,你就会有空间给自己表演。

  记者:听说练瑜伽对你减压帮助很大?

  孙俪:我每天不工作的时候就在练瑜伽。瑜伽老师说,“你的脑子中有个猴子。一些人能控制猴子,而很多人控制不住它,任它上蹿下跳,整个人不知道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希望能控制住这只猴子,希望它能陪我认认真真地去拍戏。

  记者:如果让你写一份总结,你会怎样总结自己的经历?

  孙俪:如果现在让我写一份总结,我还是最喜欢演戏。入行时间不是很长,我觉得拍戏这几年,我越来越喜欢表演。将来我会花更多的精力在表演上。

  记者:现在最大的目标是什么呢?

  孙俪:每天最开心的目标是看个好剧本,喝一杯好水,睡一个好觉,吃点好东西,就好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