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车晓富豪老公身世揭秘 逃学出国父亲惨遭遇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0:00

  因在《非诚勿扰》当中成功饰演了“性冷淡”的“冯女郎”车晓于昨日嫁给海鑫钢铁集团掌门人、有“山西首富”之称的李兆会,成为娱乐圈又一豪门阔太。李兆会目前拥有总资产40亿元(人民币以下同)、公司旗下员工9500余人,号称“最年轻的内地富豪”,因此两人的婚礼也是极尽奢华,喜宴持续3天,不仅严禁送礼还大派600万元红包,婚车就有200余辆……如此大的阵仗不禁引来了网友“原来富豪是这样结婚的”惊呼。

  李兆会

  供职机构:海鑫集团职位:董事长

  教育:大学(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商业)

  主要公司:山西海鑫钢铁

  公司总部:山西闻喜

  主要行业:钢材制品

  个人财富:40亿元

  【极尽奢华的婚礼】

  600万元红包、200辆婚车、100个专业保安、1万元一套的服装……

  24日,海鑫集团总部大楼早已是张灯结彩,公司从23日开始了“戒严”,严禁外人入内。就连董事长李兆会老家河头村口的石狮子也是披红挂彩。在闻喜县大酒店,从23日开始持续3天的喜宴仍在继续。记者在闻喜大酒店了解到,正式的婚礼在25日举行。承办婚宴的闻喜大酒店从23日开始封闭,不再接待其他客人,一直到26日下午恢复正常营业。对于此前媒体“婚宴500桌,婚车200余辆”的报道,该酒店负责人始终不愿作正面的回答,而对于更多的婚礼细节他也表示“无可奉告”。

  记者了解到,海鑫员工均被邀请参加婚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鑫中层告诉记者:“董事会几次讨论后才定下来,公司员工超过万人,光红包就得派出600万元呢”。(注:李兆会婚礼不收礼,反送宾客每人500元红包)

  据接近李家的人士透露,李兆会迎娶华谊女星车晓是在一个月前定下的。因为李一直在北京打点业务,“家里人对婚事也有点意外”。根据爷爷奶奶的要求,还特地从北京请了师傅到山西,给家人做唐装,“每套唐装都要1万多元”。

  “首富”结婚,安保自然不敢马虎。“因为此前李兆会父亲出事的阴影,他们家肯定会在安全方面特小心。”闻喜县一位政府官员透露,该县公安局除海鑫派出所外,并没有其他特殊的安保任务,“李家在北京请来了专门的安保人员,100多人,全是防暴警察的装备,还有两条警犬。”

  【“谜一样”新郎】

  逃学、出国、父亲遇刺、被迫接掌家族生意……

  海鑫集团是典型的家族企业。李兆会生于1981年,是海鑫已故董事长李海仓的独子。他很少公开露面,没有多少公开的影像资料。这位被福布斯称为“中国最年轻的超级富豪”,即便是对于海鑫的员工,也“像谜一样”。“一米七三的个头,稍微有点胖。人特淳朴,很懂礼貌,身上没有某些有钱人的那种铜臭味,很有修养。”这是媒体对他仅有的评价。

  李兆会的父亲李海仓只有小学文化,在上世纪80年代依靠煤焦生意攫取了“第一桶金”,并很快成为“民营钢铁大王”,先后出任运城市工商联会长、山西省工商联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等职。李兆会从小就过上了比同龄人优越的生活。他小学时学习很好,但上了初中就不再专心读书。尤其初二时,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他向父亲提出辍学到公司帮忙。没有多少文化的李海仓并不愿儿子走自己的老路,他给儿子已经设计好了未来之路:好好学习,出国深造,将来接掌公司大印。

  李海仓最终把儿子送到了太原一家很有名气的私立学校读书,为了打消儿子心中“高人一等”的想法,李海仓除了必要开销外不再给儿子多余的零花钱。初中毕业后,李兆会中考成绩不理想,李海仓提出让儿子到美国上学。当时李海仓六弟李文杰留学澳大利亚,在六叔的坚持下,李兆会进入澳大利亚墨尔本蒙纳士大学学习“企业管理”及“现代营销”。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让李兆会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2003年春节前,李兆会给父亲写信,希望父亲同意他春节不回国,在学校利用假期补课,还准备到校外的网吧打打零工。

  2003年1月的李海仓遇刺,李兆会中断了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回到国内继承了由其父亲一手建立的海鑫钢铁集团。李兆会被迫开始了他的企业家生涯。他对家族给自己安排的未来没有丝毫准备,失去父亲的巨大痛苦更让他无暇他顾。某媒体采访时他曾说:“那天晚上,我在父亲的灵前跪了一夜,想了好多好多事情,想我今后该对这个家庭尽什么样的责任,该对这个公司尽什么样的责任……我不想做这个董事长,因为我觉得自己现在没有这个能力。不论是给我五叔、六叔还是辛书记,我都同意。”但是最终,家族利益决定了李兆会必须坐在父亲曾经坐过的位置上。

  2003年2月18日,李海仓去世后的第28天,李兆会中断学业回国正式接班。此后的李兆会在家族元老的支持下,“杯酒释兵权”,真正掌握了海鑫的实权。

  2008年、2009年李兆会蝉联胡润富豪榜山西首富,个人身家超过40亿元,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因继承财产而登上财富榜的“富二代”。李兆会目前为全国政协委员,兼任全国工商联常委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等职。

  【出身演艺世家的新娘】

  男:你这个年龄,我直说啊,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

  女:您觉得爱情的基础就是性吗?

  男:不完全是,但没有肯定不是爱情,顶多是交情。

  女:没有怎么了?照样能白头到老,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说,完全不能有,但是别太频繁。男:那你觉得多长时间算不频繁呢?

  女:这是我的理想。(伸出一个手指头)

  男:一个月一次?

  女:一年一次。

  ……

  女:那事儿,就那么有意思吗?

  男:……

  这是《非诚勿扰》中车晓与葛优相亲时的经典对白。也正因为这短短的几个镜头,让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女孩成为华谊公司力捧的女星,开始在影视圈崭露头角。与《非诚勿扰》中“性冷淡女”不同的是,车晓在其他的影视剧中因靓丽的形象和出众的气质而深入人心,甚至被很多媒体和观众称为“最适合娶回家做老婆的人”。

  车晓出生在一个军人的演艺世家。母亲是表演艺术家王丽云,父亲是一名很出色的配音演员,爷爷奶奶也都在文艺界拥有很深的资历。不过,王老师可不希望女儿走演员这条路,车晓说:“当年妈妈一心希望我能安安稳稳考个大学,找个稳定的工作。”

  车晓在拍完《非诚勿扰》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自己也曾有过相亲的经历,甚至比片中更尴尬。车晓说:“有一段单身了很长时间,我妈妈很着急,发动了很多人给我介绍对象。但父母和子女的眼光总是不一样的,所以每次都不靠谱,后来我再也不让她白忙活了。其实演员的生活圈子非常小,转来转去接触的就是影视圈里的那些人,对于我们来说,谈恋爱真的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之后再跟我妈妈说,您这标准吧得先问问我,然后再广泛撒网,重点培养。”

  1982年出生的车晓,2000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车晓曾表示,自己希望找到“成熟、儒雅、有才华的另一半”:“爱情是件美好的事情,爱情又有很多无奈的地方,碰到合适的也挺难的。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要合得来。”

  车晓妈妈的资料

  王丽云原名:王莉芸

  家庭成员:车晓(女儿)

  生日:1955年10月6日

  星座:天秤座

  出生地:辽宁沈阳

  现住地:北京

  职业:影视演员

  毕业院校: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

  所属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

  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在1988年的春晚上,王丽云和赵丽蓉合作演过小品《急诊》。之后,两人以母女相称。她演过不少小品,搭档中名气最大的是黄宏、赵本山,名气最小的就是自己当演员的女儿。多次饰演与自己性格相反的“恶婆婆”一角,把事业推向又一个高潮。

  【关于婚后】

  她可能执掌慈善基金会?

  “根正苗红,没有绯闻,不是一二线的女星。”这是媒体对车晓能“嫁入豪门”的解读。

  车晓最近的一篇博客是去年圣诞节写的。她在祝福粉丝圣诞快乐的同时慨叹:又是年尾了,越长大,越是感叹时光的飞快流逝。旧年尾,新年初,无心工作,只想坐看日升日落,明月当空,无星为伴。

  她在博客中对自己的评价是,不是一个时髦的人,只遵循适合自己的。“叛逆”地走上做演员这条路,是个不太称职的女演员。2008年10月22日,李兆会发起以父亲名字命名的“海仓慈善基金会”并担任基金会主席。据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的数据,海鑫集团和李兆会本人在公益事业方面捐款累计达2亿多元。

  车晓此前在博客中曾透露2010年准备从事慈善事业。媒体据此猜测,车晓婚后可能接替丈夫出任“海仓慈善基金会”主席。1月24日,记者就此向设立于北京的“海仓慈善基金会”求证时,工作人员就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新快报)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