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刘谦日本跪拜“天皇”?网友炮轰建议春晚封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26日08:09
刘谦的“下跪”

  因为一系列在日本做节目的视频,春晚大红人刘谦再次成为焦点,不过这回,招来的全是骂名。身穿中国传统绸缎对襟衫的刘谦,在节目中向“日本天皇”毕恭毕敬下跪,更自称从小就崇拜天皇,是天皇的粉丝!此番言行一经曝光,激怒了大批网友,讨伐的阵势不输当年杨丞琳的“八年抗战脑残门”。

  跪拜“殿下”刘谦自称是粉丝?

  从网友曝光的系列视频中,可以清楚辨认出刘谦。据说他上的是日本2010新年节目,画面上是一间典型的日式厢房,跪着7名日本伺女和几名身着绿色日本和服的男士,正中坐着的,是一位身着橙色日本服,脸上被刻意涂白的男人,刘谦称呼他为:“殿下。”

  刘谦当日的服装具有很鲜明的中国元素,蓝色的绸缎对襟衫,身上有圆圈式的刺绣。他一进门,就向殿下问好,在这位殿下说完“欢迎”之后,刘谦双膝着地,端正地跪在殿下的正对面。

  视频截图上显示有这样的对话:“我在台湾很知名度的,我小时候就是您的粉丝了。”说这话时,刘谦还特别垂下了头。这时,那位白脸的殿下转身从旁边拿起一样东西,说:“作为新年礼物,送点东西给你吧。这个没问题吧,DVD,给你了。”刘谦的反应有些夸张,他反手指着自己,脸上有很惊讶、很错愕的表情,网友们愤怒地指责他“故意装成受宠若惊的汉奸相儿”!从画面上来看,礼物仿佛是一套日本的卡通碟,刘谦拿到手后,开心地对着镜头大笑,身后的日本人也随之鼓起了掌。

  网友炮轰建议春晚封杀刘谦

  视频曝光后,有网友分析,这可能是一期模仿秀节目,“那个涂白脸的,演的是日本天皇。”大家对刘谦参与这样一期日本新年节目,非常愤怒,“居然说自己从小就崇拜天皇,还是天皇的粉丝!刘谦,你知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极大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刘谦,对你太失望了!再也不看你的表演了!”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瞩目的虎年春晚早已向刘谦发出了邀约,如不出意外,刘谦又将在年三十与全国观众见面,而昨日该视频曝光后,网友叫其从春晚“下台”的声音颇为强烈,“建议大家封杀刘谦,春晚是咱中国最传统最喜庆的节目,不想看到这个给日本天皇下跪的人!伤感情了!”

  回应>>>

  经纪人喊冤:事情是真 翻译有误

  随后,记者致电刘谦的经纪人何晃杰,听完记者对事件的叙述后,何先生连连表示:“我先看看,再跟你讲好吗?”他表示自己还不清楚网上的状况,需要先亲自上网浏览。记者追问刘谦到底有没有上过这样一期节目,何先生并未否定,“不好意思,能不能我先看看,了解一下,呆会儿再跟你讲。”

  半小时后,记者再次致电何先生,他承认刘谦的确在日本做过这样一期节目:“我有一份声明会发给你,你们看了声明再作报道好吗?”

  下午6点半,何先生发了一份声明到记者的邮箱,他表示网上曝光的视频节目是刘谦去年12月受邀到日本富士电视台录制的《笨蛋城主》新年特别节目,那个被网友视为“日本天皇”的其实是日本的志村健先生,“内地的朋友可能不太知道谁是志村健,但是在中国台湾地区以及日本,志村健的名号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纵横演艺界30多年,演艺地位至高无上,犹如中国的‘赵本山’。是位德高望重的表演艺术家。说起他所创造的经典角色‘怪叔叔’,经典到简直可以写进日本历史教科书。”

  至于刘谦下跪,称其“殿下”,何先生在声明中表示那完全是翻译有误,“在网络上转载的节目内容中,因翻译有所偏差,而造成大众的误解,其实在节目中皆是以‘城主’相称。”

  视频几大疑问

  1

  身穿橙色日本服,位居正中的人是 “殿下”?

  声明:志村健先生以“笨蛋城主”古装

  造型亮相,并非天皇打扮。

  2

  刘谦称其为“殿下”,并自称粉丝?

  声明:在节目中皆是以“城主”相称。

  两位表演艺术家在各自专业领域

  上带给观众欢乐,友好互动交

  流,呈现艺术无国界的氛围。

  3

  刘谦为何在节目中下跪?声明:因节目制作将时空设置在古代,因此跪坐

  为日本古代之基本坐姿,扮演城主的日本笑星志村健也以跪坐回礼的形式回应,仅仅是以综艺节目效果出发。

  4

  节目中,赠送给刘谦的礼物是什么?

  声明:志村健先生为答谢刘谦参加节目,赠送20年前“志村大爆笑”短剧作品合辑DVD。

  同步播报>>>

  央视春晚尚不知此事

  这次日本“下跪门”是真是假?刘谦作何解释?央视春晚又能否顺应民心,拿掉刘谦的节目?记者向春晚剧组一相关人士求证,听说这个情况,对方很惊讶,表示不知道刘谦做过这样的节目,那是否会考虑换下刘谦,对方表示:“不好意思,现在节目都还在审查阶段,本来就没有最终确定具体的节目名单,谁上谁下,现在都说不清楚。”而据记者调查,在日本,天皇、皇后、皇太后、太皇太后敬称“陛下”,其余皇族则敬称“殿下”。照这样看来,即使刘谦在节目中下跪,跪拜的也绝非是网友口中的“日本天皇”。 早报记者肖姗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谦这步棋走错了,录日本节目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
娱乐大众,娱乐自己。录节目在所难免,可以原谅。
粉丝刘谦跪拜“偶像”,能理解。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