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国学迷看了《孔子》很感动 建议续集拍电视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3:27

  由周润发、周迅主演的《孔子》“关注度”和“口水度”一直居高不下,享受着超越一般商业大片的待遇。22日上映以来,关于影片剧情硬伤的口水仗、涉嫌排挤《阿凡达》的是非仗层出不穷,倒是有一个悬念一直困扰大家:《孔子》是否真的能赚钱?究竟有多少人会走进电影院消费“孔子”?昨日,这个答案开始浮出水面,记者从片方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点,2天半的时间,《孔子》票房已过3000万。这个成绩,足够和商业大片叫板。

  谁在消费“孔子”?国学迷都称看了很感动

  昨日下午,成都和平影都,由成都孔子学院副院长曹武林先生和电影院联合出资邀请了一百多位国学爱好者观看《孔子》一片。看完电影,大家还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对电影的看法。“我是很多年不流眼泪的人,但是看了《孔子》之后还是泪流满面。”来自普贤文化传播中心的周智敏如是说,成都老庄学会会员苏世雄则表示,孔子被搬上大银幕,不管电影质量如何,对于儒学文化的普及来说却意义非凡,相信因为这部电影又会引发一轮国学热。“电影中有一个设计非常点睛,孔子被季孙斯排挤出鲁国的时候,得到了一块玉玦(玦通绝,意味诀别),后来季孙斯请他回鲁国,又送了一枚玉环(环通还,意为归还)。其实这里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它代表了一个声音——我们这个时代也曾把孔子思想逐出去,现在又要迎回来了,就这一点来讲,我觉得整部片子的意义就够了。”

  一部不过瘾 有人建议拍成电视剧

  虽然大家对导演胡玫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地把《孔子》拍成了一部电影都表示了敬佩之情,但是大部分人也提出了自己觉得遗憾的地方。影评人刘林认为,电影篇幅有限,重点只表现了孔子学说的两个部分,即孔子关于恢复礼乐制度和对苦难大众的关注,这让人看起来意犹未尽,也是引来很多争议的原因,所以建议胡玫导演直接将《孔子》拍成电视连续剧,这样“争议声”就会少很多。苏世雄则建议导演继续拍《孔子2》《孔子3》,“2个小时的时间,我算了一下,有1小时10分钟是表现孔子的政治生涯的,如果是一个外国人来看这部电影,看完后会觉得奇怪,以为孔子就是一个政治家,而且还是因为不得志走完了人生的。如果有《孔子2》《孔子3》,孔子作为一个教育家、思想家的一面就可能更好地得到表现。”

  曹武林先生更是直接向胡玫导演提意见:“为什么宁愿用CG特效做一个看上去很假的千万人的战争场面,却不去拍孔子开千人讲座时的辉煌场面?”他对于片中“子见南子”的那一段也表示了质疑,“台词写得不错,但我还是觉得这一段拍得太糟糕了。南子问孔子,仁者大爱,大爱里可包括她这种名声很坏的女人,孔子居然不敢表态。按照孔子学说,孔子应该直接回答南子,‘色者,食也’,他是君子,怎么会怕爱南子?”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