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鼠来宝2》 > 资料档案

三小鼠如何掀旋风 创作团队讲述幕后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0:59

  2007年,《鼠来宝》在全球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中都造成极大轰动,成为实景/计算机合成、又带有现代漫画风格电影的代表。电影成为假日票房强片,在全球获利超过三亿五千万美金。作曲家戴维泽维尔让三只会唱歌的花栗鼠艾文、赛门以及喜多,摇身一变成为流行乐的风潮。但这疯狂的三重唱也捣乱了戴维的家、让他丢了工作,把他有条理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

  花栗鼠们并不满足于他们眼前的成就,他们准备好去尝试更多的“第一次”:我们看过很多电影的续集,也看过更多电影的前传。现在就让我们准备好迎接全新的《鼠来宝:明星俱乐部》吧!这次,艾文、赛门与喜多终于找到他们的女伴了─新报到的女生三重唱”鼠美眉”。

  花栗鼠们已经为戴维泽维尔的生活制造了大混乱长达五十年─但带给全世界的观众欢乐。从他们的冠军圣诞单曲“花栗鼠之歌”(The Chipmunk Song)开始,老罗斯贝达萨李恩以及花栗鼠好记的声音,就不分世代地深深影响了流行文化。2007年《鼠来宝》(ALVIN AND THE CHIPMUNKS)首度登上大银幕后,花栗鼠们也与时俱进了。代表这个世代的声音与态度,它们不只是你爸爸那一辈的花栗鼠了。

  2007年,花栗鼠旋风席卷好莱坞以及全世界后,花栗鼠与剧组就急切地想要制作一部更有野心,更有娱乐效果的续集。

  很多2007年的原班人马都投入制作第二集的行列,包括制作人(也是过去30年为“三小天王”以及“鼠美眉”配音的)罗斯贝达萨李恩(Ross Bagdasarian)与贾尼丝卡门(Janice Karman),执行制作凯伦罗森佛(Karen Rosenfelt)、米歇尔尹佩拉多史黛波(Arnon Michele Imperato Stabile)以及史提夫瓦特曼(Steve Waterman),演员杰森李(Jason Lee)与戴维克罗斯(David Cross),还有为三小天王配音的贾斯汀隆(Justin Long)、马修格雷古柏勒(Matthew Gray Gubler)以及杰西麦卡尼(Jesse McCartney)。新加入的成员有导演贝蒂托马斯(Betty Thomas),她是当今最棒的喜剧导演之一(《The Brady Bunch Movie》、《怪医杜立德》(Doctor Dolittle)、《纽约鸟王》(Private Parts))。还有演员柴克莱威(Zachary Levi)(电视影集《宅男特务》(Chuck))以及为“鼠美眉”配音的爱咪波勒(Amy Poehler)、安娜法莉(Anna Faris) 以及克里斯廷娜埃布尔格(Christina Applegate)。以下是他们对花栗鼠造成的旋风,以及《鼠来宝:明星俱乐部》的制作过程的一些想法。

  一部票房强片就此诞生

  贾尼丝卡门(Janice Karman)(制片):“我们预期《鼠来宝》能吸引到来自三个时代的粉丝:那些看着八零年代花栗鼠电视卡通长大的人,他们的孩子们,以及那些还记得六零年代花栗鼠的人们。我们觉得要是拍出一部适合各个年龄层的电影,一定会得到广大的回响。”

  罗斯贝达萨李恩(Ross Bagdasarian)(制片):“第一集的主题是家庭,如何组成一个家庭,贾尼丝想着墨的地方在于兄弟间的分离与重聚。”

  更大,更好,更丰富

  罗斯贝达萨李恩:“《鼠来宝:明星俱乐部》场面更大,更多音乐,更多欢乐,更多真情流露,还有更多的动作场面─包括摩托车追逐、直升机以及艾文打橄榄球!”

  贾尼丝卡门:“而且这次多了三只花栗鼠,感谢“真命天女”的加入。”﹝“真命天女”是《鼠来宝》电影系列的新成员,但这并不是她们首次闯入艾文的流行音乐世界。早在1982年卡门就创造了“真命天女”,并在来年的《鼠来宝》电视卡通首度亮相。”我们也想做些很棒的女生的歌。”她说。﹞

  学校生活

  在《鼠来宝:明星俱乐部》,艾文、赛门跟喜多暂时放下明星光环,开始学校生活。这种转变对这些花栗鼠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要像所有学生一样,在学校一定都会遇到一些狗屁倒灶的事─像是小混混、搞小圈圈、恶作剧还有严厉的校长。最重要的是,学校生活对于他们家庭生活的维系,是一项考验。

  贾尼丝卡门:“把他们放进学校里,学校生活每个人比较能够体会。我们都上过学,也都经历过那些片中他们有的不安全感。所以,再一次地,又是个能让所有人产生共鸣的故事。”

  罗斯贝达萨李恩:“除了美妙的音乐之外,我们一直想在花栗鼠的故事中加强情感层面的东西。你要如何适应一个新的学校?艾文对于成为风云人物的渴望会影响三小天王间的兄弟情谊吗?把故事设定在学校,对他们的兄弟之情产生了考验。”

  戴维泽维尔

  在2007年卖座的第一集《鼠来宝》中,扮演三小天王的爸爸兼经纪人戴维塞维尔(Dave Seville)的杰森李(Jason Lee)(《My Name Is Earl》),本来因为档期的关系,差点无法参与第二集的演出。但后来李决定再次与艾文、赛门与喜多合作,让片子顺利开拍,在有限的时间里拍了几场重要的戏,包括喜剧与感人内心戏部分。

  杰森李:“罗斯贝达萨李恩惠告诉我该如何演出戴维。应该是比较短的大喊“艾文!”还是比较长的“艾~~~文~~~!”?演出喜剧的部分真的很有趣,戴维不断地对艾文没辄。但有几场戏我们也试着让它们看起来很温暖人心,让戴维变得很讨喜,尽管他总是对艾文大吼大叫的!”

  杰森李:“在《鼠来宝:明星俱乐部》,戴维跟三小天王重逢。在第一集你会发现,戴维一开始很不喜欢三小天王,但后来了解到他们对他的重要。他们就像是他的孩子。在新的一集里,他们的家庭情感将更上一层楼,有点像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但戴维还是被他们害得必须带着护颈。”

  托比当家

  由于艾文在舞台上的恶作剧,使得戴维待在巴黎的医院里修养。在这段期间,戴维把照顾三小天王的重责大任托付给侄子托比(Toby)。托比由柴克莱威(Zachary Levi)饰演,他的代表作是NBC的冒险喜剧影集《宅男特务》(Chuck),在其中饰演一个意外成为间谍的电器行宅男店员。在《鼠来宝:明星俱乐部》,莱威饰演的托比,比起《宅男特务》里的宅男查克(Chuck)还要更宅。托比极度沉迷于电动玩具,对于照顾小孩可以说是完全不在行,而麻烦制造机艾文、赛门以及喜多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柴克莱威:“托比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接下照顾三小天王的任务,而且他根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他的兴趣只有电动而已。”

  柴克莱威:“能够参与《鼠来宝:明星俱乐部》的演出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经验,因为我是三小天王的超级大粉丝;我相信在每个人的生命的某段时光,都是他们的粉丝!我小时候,在星期六早上会看《鼠来宝》的卡通,还有贾尼丝执导的电影《花栗鼠历险记》(The Chipmunk Adventure)。我也很喜欢上一集的电影。我很喜欢适合合家观赏的电影。”

  三小天王会说话

  三位当今最红的年轻演员─《铁男躲避球》(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Story’s)的贾斯汀隆(Justin Long)、《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的马修格雷古柏勒(Matthew Gray Gubler)以及流行偶像兼演员杰西麦卡尼(Jesse McCartney)─再次在《鼠来宝:明星俱乐部》分别为爱文、赛门以及喜多配音。制片罗斯贝达萨李恩以及贾尼丝卡门,仍然很喜欢三位演员的演出─贝达萨李恩的父亲在过世前,也担任花栗鼠的配音工作,而贝达萨李恩与卡门在过去三十年间,也担任“三小天王”以及“真命天女”的配音。

  贾斯汀隆:“艾文有什么特质?我想他是个天生的领袖,具有魅力。在他的世界里,他就是一切。”

  马修格雷古柏勒:“我很荣幸能负责赛门这个角色,因为我可能是这些花栗鼠有史以来最死忠的粉丝吧。我喜欢他们的音乐,他们的人生哲学…他们的一切。我很担心当我跟人家说我在第一部电影里有参与演出时,会不会没有人相信。在上学之前,我总是会看八零年代的卡通。”

  杰西麦卡尼:“我记得每个星期六的早上,坐在沙发上,穿着睡衣,抱着一大碗早餐,看着花栗鼠的卡通─万万没想到有天我竟然能帮喜多配音。”

  贾斯汀隆:“如果杰叟罗图是将长笛与摇滚融合,那花栗鼠们就是为摇滚注入刺耳的短笛元素。”

  马修格雷古柏勒:“花栗鼠们能让所有人产生共鸣,包括我爷爷、我爸、兄弟们,这是各个世代都能接受的作品。他们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真的很惊人。”

  杰西麦卡尼:“显然地,我是有偏见的,因为我扮演的是喜多,我会叫这个团体“喜多的三重唱”,而不是“艾文与花栗鼠们”。喜多有很多可爱的特质。在《鼠来宝:明星俱乐部》,喜多最大的挑战就是克服学校新鲜人会遇到的一些麻烦,像是小恶霸,还有他最怕的老鹰。但最重要的是,喜多要找到归属感,他是家庭的一份子。”

  女生不好惹!真命天女登场!

  鼠美眉在1983年的电视卡通首次登场。由贾尼丝卡门创造并且亲自担任配音的鼠美眉,给了卡门以及贝达萨李恩做一些女生的歌曲的机会。同时,三小天王与鼠美眉也有很棒的化学作用,观众反应很热烈。与三小天王一样,剧组同样地也找来三位相当杰出演员来分别为鼠美眉金妮(Jeanette)、贝妮(Brittany)以及依妮(Eleanor)配音─安娜法莉(Anna Faris)、克里斯廷娜埃布尔格(Christina Applegate)以及爱咪波勒(Amy Poehler)。

  安娜法莉:“金妮在某些方面与她的姊妹们不同,她戴着一副眼镜,而且她的马尾也反映出她独特的风格。她有点喜欢作白日梦,不像她的姊妹们野心那么大。比起贝妮跟依妮,她比较怪、比较呆,但她很贴心,心地善良。在某些方面,我蛮喜欢金妮的,因为我也有点古怪,爱作梦。而且我也习惯戴眼镜。”

  克里斯廷娜埃布尔格:“贝妮很活泼,她有些很酷的招牌动作,有些很惊人的动作我到现在都还在试着理解她是怎么做到的!”

  爱咪波勒:“依妮很好动,有用不完的精力。她个子矮小,个性很有趣。她是个乐观主义者,知道如何找到快乐,而且她的热情很有感染力。”

  安娜法莉:“我只要说到《鼠来宝:明星俱乐部》就会想笑,我可能已经说了五六百次了吧。“妈,我有演出《鼠来宝:明星俱乐部》耶!”我要开心到崩溃了。”

  克里斯廷娜埃布尔格:“能够为鼠美眉配音,留名青史,这种感觉真是棒透了。这一直都在我的待办事项列表里。我很喜欢第一集,一直想参与第二集。”

  爱咪波勒:“真命天女很有趣,告诉别人你有参与演出《鼠来宝:明星俱乐部》也很令人兴奋。《鼠来宝:明星俱乐部》就等于了欢乐。一般说“第二集”可能指的是恐怖片或是剧情片。但看到《鼠来宝:明星俱乐部》,你就知道它代表了很多的欢笑。”

  花栗鼠的音乐

  一起唱!一起跳!跟着艾文一起来!在《鼠来宝》中,艾文、赛门跟喜多将他们的音乐加入了全新元素─摇滚、流行、雷鬼、嘻哈。在《鼠来宝:明星俱乐部》,花栗鼠们与音乐执行制作阿里狄喜多(Ali Dee Theodore),将带给大家更朗朗上口、更有趣的音乐。以下是献给世界各地的粉丝们,Rhino唱片发行的原声带:

  《鼠来宝:明星俱乐部》电影原声带曲目

  1. YOU REALLY GOT ME – 三小天王& Honor Society

  2. HOT N COLD – 鼠美眉

  3. SO WHAT – 鼠美眉

  4. YOU SPIN ME ROUND (LIKE A RECORD) – 三小天王

  5. 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 – 鼠美眉

  6. BRING IT ON – 三小天王

  7. STAYIN’ ALIVE – 三小天王

  8. THE SONG – 鼠美眉& Queensberry

  9. IT’S OK – 三小天王

  10. SHAKE YOUR GROOVE THING – 三小天王&鼠美眉

  11. PUT YOUR RECORDS ON – 鼠美眉

  12.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 三小天王

  13. WE ARE FAMILY -三小天王&鼠美眉

  14. NO ONE – 鼠美眉& Charice BONUS TRACK

  15.I GOTTA FEELING -三小天王&鼠美眉

  你不知道的花栗鼠

  现今的声音科技日新月异,你可能会觉得“三小天王”(以及“鼠美眉”)的声音是用最进步的技术做出来的。但《鼠来宝:明星俱乐部》的制片罗斯贝达萨李恩(他父亲创造了花栗鼠)以及贾尼丝卡门坚持用老罗斯50年前用的方法,来做出花栗鼠们的招牌声音:先是用一半的速度录音,然后再用正常的速度播放。

  资深摄影师安森尼里奇蒙(Anthony Richmond)曾拍过许多经典难忘的电影─拍摄摇滚演唱会对他来说也不陌生:1968年,他曾在伦敦的一个屋顶上,拍摄披头四(Beatles)的“Let It Be”。40年后,为了《鼠来宝:明星俱乐部》,里奇蒙在洛杉矶Sunset Gower Studios屋顶上拍摄了一个重要的场景。里奇蒙说:“从一个屋顶到另一个屋顶,从披头四到花栗鼠,我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