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六十大寿 华语影人带“礼”凑热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8:39
  柏林电影节将于今年2月11日迎来自己的“六十大寿”,全球著名电影人都在期待此次盛典。柏林是华语电影的福地,“六十大寿”的时候,当然少不了华语电影。据悉,今年内地有两部电影入围,同时角逐“金熊”,一部是王全安的《团圆》,另一部就是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昨天记者获悉,另外还有3D功夫电影《苏乞儿》和成龙的《大兵小将》应邀在“特别放映单元”展映。今年的柏林,依然是华语电影人聚会的场地。

  两位陕西导演

  一起角逐“金熊”

  王全安继2007年一举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之后,今年再度出击,其执导的《团圆》又一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并成为开幕电影。昨日,《团圆》柏林电影节开幕片海报正式曝光。《团圆》从故事的萌发到开机,仅用了三个月时间,这对于一向“慢工出细活”的导演王全安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突破。

  而前几日,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也被宣布入围主竞赛单元,两位陕西导演首次正面交锋角逐“金熊”。昨天,王全安表达了对“劲敌”的尊敬,他说:“我们师出同门又都是陕西秦人之后,他是我最尊敬的导演之一,能有机会跟他的作品一起出现在竞赛单元,对我是种荣幸更是激励。有张艺谋这样一个大师兄在,让我心里更踏实。这次作为中国电影在柏林面对世界,我不再是孤军作战。”

  袁和平玩3D武打

  成龙飞机上过春节

  柏林电影节日前还公布了“特别放映单元”的展映影片名单。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的3D武术大片《苏乞儿》跻身参展影片之列。随着3D电影成为大热,《苏乞儿》的入选,表现出柏林电影节对袁和平将3D引入动作电影这一创新之举的浓厚兴趣。

  《苏乞儿》在经历长达一年的后期制作后即将上映,并大胆加入3D真实呈现拳拳到肉的武打,这种令观众身临其境体验中国功夫的观影感受,是吸引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一大原因。

  另外,由成龙、王力宏等人主演的动作喜剧《大兵小将》也入围了柏林电影节“特别放映单元”。成龙将于虎年大年初一赶赴柏林,忙成“空中飞人”。成龙高兴地表示:“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这个影展已经有六十年,我多忙都要去支持!”

  据成龙介绍,该片延续了成龙一贯的动作喜剧风格,发生在战国时期的“大兵”成龙与“小将”王力宏上演了一出冒险旅程,在嬉戏怒骂中乱世求生。该影片也将在虎年大年初一在全球同步上映,因此排期满满的成龙,只好在飞机上过春节,“我要在大年初一飞去柏林,去庆祝柏林电影节60岁生日。”尽管忙于工作使得过年都无法与家人欢度佳节,但成龙却表示家人一直都很理解和支持。(记者陆芳)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