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京报:《邻家特工》 成龙动作戏偷工减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2日09:01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成龙新片《邻家特工》的观影活动,大家打出的评分为68.37(满分100)。观众们普遍觉得这部动作喜剧电影太小儿科,笑料偏低龄,买票在电影院看实在不值。

  喜剧桥段廉价

  影片讲述成龙扮演的特工鲍勃和女邻居恋爱,一次单独照看女邻居的三个调皮小孩,因误会和搞阴谋的国际犯罪分子搅到了一起。在这个故事基调下,《邻家特工》以喜剧类打斗为主要卖点,大部分笑料都集中在和罪犯的纠缠上。

  罪犯虽然配齐了精良的武器装备,却个个蠢得要命,打起架来也跟木瓜一样,所以会出现十岁小男孩用皮带把壮汉抽倒的童话场景。不少观众觉得这样的设定很低级,完全不适合成年观众。83.3%的观众认为《邻家特工》的观众群是孩子,只有小孩才会觉得“踢中蛋蛋”这样的桥段好笑。

  动作戏偷工减料

  成龙电影的动作戏一向是主要看点,但是《邻家特工》里的打斗戏实在有点太敷衍了事,屋顶跳跃之类的高空动作,都有很明显的吊钢丝痕迹。一场戏是特工鲍勃骑在自行车上飞速旋转,利用车轮来击打歹徒,有位女观众当场在电影院里喊了出来:“居然用的是替身!”

  影片中的打斗招式也都很简单,老套并且都是一些基本招式,而且对于看惯港式功夫片的观众而言实在没什么新意。如果你想看到几场赏心悦目的打斗,那多半是要失望的。看完之后有观众发出了“像电视剧”的评价,可见动作设计有多敷衍。

  指点方便的完美时机

  全片充满了漫不经心的气质,动作戏简单敷衍,讲的故事也非常简单直白,看了开头能了解结尾,所以错过哪一段都不可惜。观众可以在任何时间去方便。

  ■ 观众评语

  看完很开心,非常精彩的合家欢电影,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看。80分

  成龙老矣,尚能戏否?看着一把年纪的大哥跳来跳去,很心酸。75分

  成龙演这个特工,真是太杯具了。70分

  最可爱的角色是乌龟、猫和那头宠物猪。70分

  一点也不敬业,吊个“威亚”都能穿帮,好歹用电脑去掉啊。65分

  B级片中都算一般的了,美国也拍这种山寨电影啊。65分

  想缅怀成龙光辉岁月的老观众,还是不要看为好。60分

  好老好老的廉颇!好笨的贼!60分

  看在成龙大哥卖力蹦跶的面子上,给个及格。60分

  反派不会演戏而且长得难看,小男孩演得太浮夸,动作戏感觉是20年前的。40分

  好意思这么重复吗?成龙还要演多少次奶爸?40分

  观影评分:68.37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1月20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