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小姨多鹤,《小姨多鹤》 > 媒体评论

沈阳晚报:从安心到多鹤 孙俪靠演技拉近观众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21日19:27

  正在辽台都市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小姨多鹤》,虽然集合了姜武、闫学晶、萨日娜、杜源等众多实力派明星,但女主角孙俪依然在众星当中最耀眼,她在剧中的表演被一些观众赞赏为“眼睛会说话的善良女人”。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上海赶拍新电影的孙俪,谈及这次在《小姨多鹤》中被看做“成功转型”的尝试,孙俪却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我并不觉得多鹤这个角色是转型,只是她是一个丰沛的女人,让我非常有创作的冲动与欲望。”

  被剧本打动,庆幸演多鹤

  在《小姨多鹤》中,孙俪扮演一个在中国普通人家生活数十年的日本遗孤,年龄跨度从18岁到50多岁,而且还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恰恰也是这个人物复杂的感情经历,让孙俪毅然接下这部戏:“演员遇到好戏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当然不会放弃这么一个好剧本、好班底的戏。”

  在冬天的大连拍摄这部戏,寒冷的天气让上海姑娘孙俪至今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冷到我觉得自己的身体都麻木了,一场我在雪地上从高处滑到低处的戏,我的棉裤都湿透了。”尽管如此,孙俪却说拍摄的最大感受是苦中有乐:“苦是身体上的,也是剧中人物命运的感觉,但我内心深处却很庆幸能拍这样一部好戏,用我自己的体会与一个像大山一样坚韧的女人共同走过了一段难忘的日子。”

  改剧本为戏好,不怕被人误会

  昨日孙俪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姨多鹤》还未开播时,编剧林和平就给他们讲了一个有关孙俪的故事:孙俪在看过剧本之后,曾给林和平写了一封邮件,里面洋洋洒洒地对剧本提了25条意见,足见孙俪的执著和认真。后来这个消息曝光之后,有媒体曾认定孙俪“以明星姿态改戏”,对此孙俪一笑置之:“我不怕被人误会,只要对戏好,我还可以提更多的意见。”

  孙俪表示,林和平老师对自己提意见的举动不但不反感,相反非常尊重:“我提的25条意见基本都被采纳了,尤其是我希望在戏刚开始时,刚到张家的多鹤应该少说话以突出她的一些内心活动,林老师认为非常有道理。”

  饰演多鹤内外兼美,告诉女人学会坚强

  尽管出演的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但孙俪却不希望把多鹤演成“大嫂式”的人物:“我觉得多鹤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当中,内心深处对美的追求都一直没变,所以我特别和服装师商量,为多鹤设计的服装要在细节之处漂亮一点,最起码要合体,不能太过臃肿。”之前听说孙俪为《小姨多鹤》胖了10多斤,孙俪听了笑声连连:“没那么严重吧?胖了一点儿是不假,但还不至于虎背熊腰,我希望自己塑造的多鹤不但心灵和行为是美的,外形上也不流于庸俗,这样人物的整体感觉才统一。”

  孙俪说,拍完《小姨多鹤》她对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那样一个外表看似柔弱的女子,却有着大山大海一样的胸襟,她勇敢面对人生的困难和波折,是所有女人的榜样。我希望所有女性观众看完这部戏,回过头来面对自己遇到的挫折时,也不要退缩,要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只要坚持都会挺过去。”

  著名演员杜源与孙俪合作过《玉观音》和《小姨多鹤》,可算是见证孙俪在演艺圈成长的前辈。他曾说:“如果说安心时代的孙俪还只是一张白纸,对表演还是懵懂状态,那么到了多鹤这个角色,她的演技让人有震撼的感觉。过去的孙俪是白纸,那么现在就是油画了,她会一直演到老,演到自己还能呼吸……”或许杜源的这番话,也说出了很多关注孙俪一路成长的观众的心声。本报主任记者林娜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