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版《建国大业》五大疑团 张国立PK唐国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20:04
张国立夫妇回答记者提问

张国立PK唐国强

  近日,记者在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邓婕(在线看影视作品)代言西王玉米胚芽油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连续剧版《建国大业》”《风雨同舟》已经立项并准备开拍,除了张国立亲自掌舵担任总经理并扮演蒋介石,唐国强将受邀出演毛泽东,许晴(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宋庆龄,延续《建国大业》的黄金组合。这部讲述重庆谈判国共双方斗智斗勇的历史史诗片有望引发新的收视狂潮,但不确定的因素和挑战依然众多。

  张国立、唐国强能否成为新的黄金组合

  唐国强在《建国大业》中刻画的毛泽东可谓风采依旧,但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则是“耳目一新”。虽然《建国大业》是张国立首次扮演蒋介石,但张国立却打破了以往影视作品对蒋介石的狡诈形象演绎,在部分情节中对蒋介石身处复杂历史环境中的矛盾与无奈进行了入木三分的刻画和阐释,获得了许多影评家的关注和肯定。连续剧《风雨同舟》将唐国强和张国立的“合作时间”从3小时延续到数十小时,不知能否一举确立“唐国强+张国立”这对新毛蒋“黄金组合”的地位。

  历史史诗能否获得年轻观众喜爱

   《阿凡达》的巨大成功再次证明了年轻观众对于票房的重要性。《建国大业》能够勇夺09年国内票房冠军,成为卖座王,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突破历史纪实性电影的局限,成功吸引年轻观众,赢得上至八旬老人,下至十岁孩童的“满堂彩”。《风雨同舟》讲述重庆谈判中的尔虞我乍,斗智斗勇,能否主打类似《潜伏》“办公室文化”的职场文化牌,将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打出“商战合作文化”之类的文化牌,将是吸引年轻观众特别是职场观众的关键点。不然仅靠张国立、唐国强、许晴的吸引力,虽然仍然可以获得中老年观众的认可,但想如《建国大业》那样再次成功吸引年轻观众难度很大。

  蒋介石抗日形象演绎是否改变

  张国立在《建国大业》中对老蒋的全新演绎,可谓是《建国大业》成功的关键,历史纪实性影片将那段历史进行了几十年的演绎,故事内容可谓“家喻户晓”“耳熟能详”,已经失去了影视作品最为宝贵的创新和突破空间。但张国立在演绎老蒋过程中,带入了一丝“康熙爷”的味道,虽然在权利斗争中心狠手辣,但却也有复杂历史环境下的无奈与落魄,更有作为慈父对子女的期许与关爱,可谓是“在不可能的地方实现了最大可能”的创新,后期张国立能否把蒋介石这个“历史上最复杂最狡诈”的人物演绎成功,将是对张国立的“终极”大考。

  一旦成功,张国立将有望摆脱目前《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两部连续剧银屏形象老化,续集太多的“困局”,一举开创广阔的“老蒋”戏路,步入新的演绎高峰。

  电影票房冠军传奇能否延续

  《建国大业》能够捧得09年票房冠军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有很多不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但连续剧版《建国大业》想要延续辉煌,则必须面对上文提到的种种难题。但考虑到张国立除《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一部外,每部连续剧稳赚不赔的惊人战绩,再加上已经确定唐国强、许晴的加盟,获得良好的收视效果不成问题。

  百明星献艺神话能否重现

  《建国大业》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正是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明星走场”模式,百明星为“新中国60年华诞献礼”而争相客串历史人物的壮丽景象未来恐难被超越。明星客串为《建国大业》获得最终的全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张国立亲任总经理拍摄《风雨同舟》相信也不会太差,加上唐国强和许晴的人脉帮助,《风雨同舟》能达到如何的盛况值得我们期待。

  期待

  结合最新关于张国立与唐国强共同代言西王健康食品的消息,相信张国立与唐国强日后的合作会越来越多,期待两位影视巨腕在2010年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也期望连续剧版的《建国大业》终成大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