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儿艺取材先秦古籍 《太阳鸟》变神话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1日09:29

  看惯了根据国外童话和卡通人物改编的儿童剧,带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烙印的作品反而成了舞台的稀缺品,大年初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取材于《山海经》的大型神话剧《太阳鸟》将亮相中国儿童剧场。这部讲述了“后羿射日”故事的作品也将拉开“中国儿艺2010优秀剧目轮演制”的帷幕,今后的每周五、六、日,小观众都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观看到中国儿艺的优秀保留剧目。

  《山海经》是中国先秦时代的古籍,书中保存下来的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羿射九日等神话广为传诵。司马迁曾有这样的评述“《山海经》所有怪物,余不敢言之也”,意为“这部书太神奇了,我不敢评说”。正是这部遗失的天书,使得中国儿艺的编剧郭馨阳有了要从中汲取营养创作给孩子看的“山海经神话”的想法。她表示:“书中形形色色的花草树木,奇形怪状的禽鸟野兽,以及变幻莫测的神话传说,都是神话剧的绝好素材。”

  据悉,剧中28位演员创下了中国儿艺20年来演员人数之最,曾主演过《切·格瓦拉》,执导过《驿站桃花》、《美丽世界的孤儿》等剧的青年导演周文宏将担任该剧的导演。而50元、70元、90元的低票价也将让儿童剧成为孩子和家长的一种日常时尚消费。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