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金星舞蹈团 今晚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1日09:27

  金星舞蹈团已经走进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中,金星带领她的舞团从小到大,从无人了解到国际认可,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今晚,金星将再一次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庆祝金星舞蹈团创建10周年。金星说:“我常和我的舞者说:‘放弃是一句话的事,坚持是一辈子的事!’”

  今晚的金星将带来《在皮肤下面——最近和最远的》和《圆》,前者由金星自己主演,而后者则是一部群舞作品。金星告诉记者:“《在皮肤下面——最近和最远的》用了很多中国元素。我这个艺术作品只是通过古琴和书法做了一个提醒,让大家别忘了,其实那些古老的东西就在我们皮肤下面,虽然从时间上讲,它们离我们很远了,但是它们就在我们血液之中,离我们是最近的,但同时又因为被我们渐渐淡忘而成了离我们最远的。”

  中国现代舞的发展相当艰难,因为它毕竟是小众关注的艺术品种,金星说:“在这十年当中,我几乎没有拿到政府一分钱,完全是因为我对艺术的一种执着的坚持让我走到了今天,我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有放弃的理由。我们的生存靠什么呢?就是靠我们的作品,真正地面对市场,面对老百姓,面对国际。十年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金星舞蹈团应该是第一个进入欧洲,与欧洲的团体一争高下的中国舞蹈团体。文化交流是自然产生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站到了欧洲的舞台上。”

  在大剧院的演出之后,今年2月,金星将带着舞蹈团到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艺术节演出《迷魅上海》,50年来,中国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艺术团体能够参与到其中。

  在中国发展现代舞,这是金星最为关注的话题。金星认为:“中国的现代舞发展进入了一个怪圈状态,互不支持,而且艺术观念和艺术态度的交流不够,又慢慢开始停留在了重视技术的阶段了。中国现代舞的教育特别单一,总是从技术入手,其实技术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创造力的启发。如果现代舞不跳思想的话,那它一点价值也没有。”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