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宝岛一村 > 新闻动态

《宝岛一村》戏里打动观众 演员戏外成兄妹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9:10

   由台湾戏剧大师赖声川、王伟忠通力合作打造的话剧《宝岛一村》将于2月5日登陆世纪剧院。戏里浓浓的“眷村情”打动了观众,戏外经过几十场演出,众明星也结下兄弟姐妹般的深厚情谊。

  《宝岛一村》将台湾独特的族群文化——眷村文化做了一次细致描画。眷村是指1949年随蒋介石撤退到台湾的国民党军人及家眷建盖的住宅区。剧中22名演员共演出120多个角色,被称为台湾最有星味儿也最强的阵容。金钟奖影帝屈中恒、情歌天后万芳、名媛胡婷婷等明星纷纷加盟,打造出这么一部让人又哭又笑,畅快淋漓的好剧。著名相声艺人冯翊纲笑着说:“以前要集齐这22个人吃饭,可能两个月还敲不定时间,而现在大家为了这部戏难得地成为一家。”

  有主创说,《宝岛一村》的舞台是个“眷村”,后台也像个“眷村”,大家互相串门,分享好吃的东西。其中屈中恒贡献最大,他带回来的东西最多也最好吃,每次都被大家毫不留情地哄抢一空。“衣食者为父母”,演员们由此推选屈中恒为大哥。“演这部戏每天都很开心,很多乐趣是我从事电视工作20多年没有经历过的。”屈中恒说。

  近年来,赖声川经常带着他的经典舞台剧来大陆演出,俨然成了“大陆通”,也交到了不少好友,邓超、孙俪、袁泉、黄磊、何炅等都表示一定要去看戏。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