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再公布提名 《三枪》将冲击金熊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1日02:34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昨日公布了第二批18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这些电影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丹麦、挪威、罗马尼亚、德国、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而华语电影方面,继前日揭晓的王全安的新片《团圆》入围并成为开幕电影后,去年年末引起丰富社会话题的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也成为金熊奖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柏林电影节是张艺谋开始走向国际的地方。他曾在寄语柏林60年的一段短片中提及,柏林电影节是与自己最有缘的电影节,也是自己最难忘,最感恩的一个电影。“可以说,柏林电影节改变了我的一生,也让第五代导演的作品走向了国际。”

  1988年,张艺谋的《红高粱》一举拿下柏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随后在第50届柏林电影节上,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又赢得了银熊奖。在柏林电影节迎来60年大寿之时,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又一次出现在了竞赛单元中。这与之前柏林希望邀请回所有金熊奖得主的想法不谋而合。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三枪》已在内地、香港公映,但以“国际首映”的身份参赛柏林电影节,并不违背任何的规章制度。

  在昨日揭晓的提名名单上,还有日本著名黑白实验电影大师,与大岛渚并称日本影史上著名的四大情色大师的若松孝二的新作《毛毛虫》。而在邀请旧友之余,柏林电影节也继续秉持其为年轻电影人创造机会的传统。多部导演处女作以及一些近年来在影坛崭露头角的电影人新作,都成为竞赛主力。

  据介绍,今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将有26部参赛片,目前已经公布了25部,剩余的竞赛单元以及参展影片将在2月1日全部揭晓。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