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青年钢琴家邹翔 下周奏响中山公园音乐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0日09:58

  从舒伯特、海顿、李斯特风格各异的传统作品,到梅西安《圣婴之吻》、莱夫斯基《棉花工厂蓝调》等或神秘或震撼的现代音乐,1月29日晚,青年钢琴家邹翔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奉上“欧洲钢琴音乐之旅——邹翔钢琴独奏音乐会”。 这位被认为有高超技巧和音乐想像力的演奏家将带领听众一起畅游古典与现代的浪漫钢琴之旅。

  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的邹翔,曾以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朱利亚音乐学院并在那里深造八年,获得最高演奏学历艺术家(博士)文凭。目前已在世界50多个城市举办过音乐会,而他演奏的舒伯特尤为引人注目。舒伯特晚期的巅峰之作——规模宏大并蕴含着生命感怀的《降B大调奏鸣曲D.960》将成为本场音乐会的重头戏,邹翔对此表示:“天才的他虽一生境遇坎坷,但却选择用自己如梦一般的音乐坚守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人性温暖的谱写,这种人生境界非常打动我。”

  除了坚守传统音乐,邹翔也积极探索和推广中外近现代作品。在本场音乐会上,邹翔将诠释梅西安的《圣婴之吻》与《欣喜之圣灵的凝视》以及莱夫斯基的《棉花工厂蓝调》。“运用手指、手掌乃至手臂触键演奏来模仿工厂机器的轰鸣声,《棉花工厂蓝调》呈现出十分震撼的视听效果,”邹翔透露。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