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 遥远地方新闻速递

谭晶主演《在那遥远的地方》 月底亮相天桥剧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0日09:39

  一部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排演、以王洛宾收集整理改编西部民歌为题材的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将于1月28日至30日在天桥剧场演出。歌手谭晶作为第一女主演将饰演王洛宾的女友玉珊和藏族姑娘卓玛。谭晶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部戏的排练和演出,我将在歌唱艺术上有一个提高,因为演戏是表现人物,而唱歌只是演绎一首独立的歌曲,因此我觉得演戏比唱歌更过瘾。”

  之前,谭晶曾经在音乐剧《狂雪》中出演赵一曼,去年12月又刚刚在日本演出了歌剧《木兰诗篇》。这次吸引她的则是王洛宾的题材。她告诉记者:“这部歌舞剧很有创意,很时尚,描写了一个年轻人追求理想、一路向西,探索美好和神秘的过程。剧中不仅有王洛宾的音乐,也有一些原创音乐,音乐整体很大气,也很优美。同时,舞蹈场面也占很大比重,一些情节也让人落泪。”

  在剧中,谭晶扮演的玉珊跟随王洛宾来到西部,王洛宾在西部找到他内心想要的音乐,玉珊也迷失了自己,最后对生活进行了重新选择。而谭晶扮演的另一个人物是一个美丽的藏族姑娘。她是哑女,但她无词的歌唱打动着王洛宾的心。谭晶告诉记者:“这两个人物原本不是一个人扮演,但我就觉得最好能由自己一个人演,我的特点和实力能够胜任。玉珊有着知识分子大小姐的气质,很任性,而卓玛则有一种圣洁的淳朴本色。演出这两个人物对我也是一个考验。”

  从一个单纯的歌手到边演边唱,谭晶表示:“戏剧的表演比演唱歌曲要难得多,让观众跟随剧情和你一起喜怒哀乐,这是歌曲演唱做不到的。而演出歌剧对于日后的歌唱也有很大帮助,上一次我演出赵一曼后,在参加我们总政歌舞团的晚会上,导演认为我有很大的长进。而再看看前辈艺术家,王昆、郭兰英老师和彭丽媛团长,每一位都是在歌剧表演上有着很大的成就,因此,我也决心在今年的演出中把演戏作为一个重心,让我自己在剧中得到锻炼。”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