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各方评论

第67届金球奖雨中举行 卡梅隆双冠加身赢前妻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9日00:11
  洛杉矶时间17日下午,乌云低垂,不久下起小雨。

  不过,坏天气并没有影响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第67届金球奖颁奖礼。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一举拿下最佳剧情类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他也因此击败了自己的前妻、《拆弹部队》的导演凯瑟琳·比奇洛。此前领跑6项提名的《在云端》最终只获得一项最佳电影编剧奖。

  关键词:卷土重来

  卡梅隆双冠加身

  《阿凡达》是詹姆斯·卡梅隆在《泰坦尼克》后的第一部影片,拍摄成本高达3亿美元。其吸金能力也令人叹为观止:上映10天,全球票房即达10.2亿美元。金球奖的最佳剧情类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让这部电影在冲击奥斯卡的道路上越走越快。

  詹姆斯·卡梅隆在获奖后用他为影片设计的纳美语向剧组致谢,他笑说:“我们在潘多拉星太久了,现在我们回来了。”卡梅隆还不忘借机阐述《阿凡达》的含义:这是一部讲述人类和其他物种和平共处的电影,我们要懂得尊重地球,“万事万物都是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所有的人对其他人而言都是有关联的,而人类与地球也是紧密相关的。”

  在此前的第15届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中,卡梅隆败给了前妻凯瑟琳·比奇洛的《拆弹部队》,这次夺得金球奖双料冠军,可谓扬眉吐气。但卡梅隆给前妻留足了面子——他在领取最佳导演奖时,表示自己没有准备好得奖感言,因为他认为凯瑟琳会凭借《拆弹部队》摘取该奖。所以,卡梅隆的获奖感言极其简短:“没有犯错我已经很欣慰了。”

  关键词:终获肯定

  布洛克首捧金球

  在表演奖项方面,杰夫·布里奇斯凭借《疯狂的心》获得剧情类影片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由桑德拉·布洛克获得。

  60岁的布里奇斯早年曾出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名作《塔克:其人其梦》,并与名导科恩兄弟有过合作,曾3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此次,他在《疯狂的心》中扮演了一位落魄的乡村歌手,已获得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和第15届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布里奇斯在获奖感言中感谢了一直鼓励他的继父。

  桑德拉·布洛克多年来一直在银幕上扮演着“傻大姐”的角色,这次凭借《弱点》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金球奖,她成功演绎了一个“富有白人家庭领养无家可归的黑人孩子,并将其培养为职业橄榄球员”的真实故事。

  此外,在《无耻混蛋》中扮演纳粹军官的克里斯托夫·华尔兹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在《珍爱》中有上佳表现的黑人女演员科姆迪娜·莫尼克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关键词:实力说话

  斯特里普七获奖

  在喜剧或歌舞片类影片中,梅里尔·斯特里普和小罗伯特·唐尼分别凭《朱莉与朱莉娅》和《福尔摩斯》获得今年的男女主角奖。

  “这是最起码的,我亲爱的华生。”小罗伯特·唐尼发表了一段颇具自嘲意味的感言。他先说没人需要感谢,随后又感谢每一个人,其中包括妻子苏珊。这位差点因吸毒毁掉演艺事业的天才演员,已凭借《钢铁侠》和《福尔摩斯》强势回归。

  梅里尔·斯特里普这次有《爱很复杂》和《朱莉与朱莉娅》两部电影同时获得最佳喜剧或歌舞片女主角提名。这位好莱坞常青树迄今已7次登上金球奖领奖台,共获得25项金球奖提名,这一纪录无人能超越。已入花甲之年的斯特里普在《朱莉与朱莉娅》中扮演一名名厨,她表示,为演名厨,自己在餐馆吃饭时留心有外国口音的食客的说话腔调,并暗自模仿。

  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迈克·泰森当晚在颁奖现场说,影片《宿醉》的参拍经历让他彻底改变了人生态度。在这部金球奖最佳喜剧片或歌舞片中,泰森的镜头并不多,他说:“我在参与拍摄这部影片之前,生活一团糟,滥用毒品和药物。通过拍片,我走上了健康的人生道路。”

  关键词:波澜不惊

  《广告狂人》三连冠

  电视类奖项中,《广告狂人》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上演了金球奖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三届“连庄”的“帽子戏法”,难怪该剧主创激动地表示,“太惊讶了!完全没准备好。”此外,《欢乐合唱团》获得最佳喜剧或音乐剧类电视剧奖。

  最佳剧情类男主角毫无意外地落在第4次入围的迈克尔·C·霍尔的头上,最佳女主角是《傲骨贤妻》中的朱莉安·马古利斯。亚历克·鲍德温继去年获得最佳喜剧或音乐剧类男主角后成功连庄,《倒错人生》中的托尼·克莱科特则斩获该类最佳女主角。(吴江)新华社CFP/供图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