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大地震》 > 相关新闻

《大地震》吓跑好莱坞大片 预告片3月登陆北美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18日15:28

  中国首部IMAX影片《唐山大地震》昨天确定,首支预告片将于今年3月在中国和北美同步登陆IMAX影院。届时,这部由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万众期待的中国情感史诗将首次露出庐山真面目。据悉,由于该片早在开拍之初就确定了今年7月28日的公映日期,且放映规模涵盖全亚洲及北美,直接影响一部暑期档好莱坞大片挪动档期。冯小刚表示:“《地震》是富含情感及精神内涵的中国电影,希望通过全球巨幕让世界了解中国电影。”

  好莱坞大片让跑道

  目前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的《唐山大地震》,曾立誓拿下五亿票房。华谊兄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军认为:“把2010年中国最值得期待的史诗巨片《唐山大地震》以IMAX格式进行发行,这不仅对华谊在国际电影舞台上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国主流电影产业向前跨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

  对于这项全新的合作计划,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充满信心:“中国电影在多个全球最具声望的国际电影节上已屡获殊荣,此次两大行业巨头的强强联手,再次体现出国际电影业对于中国电影的认可。IMAX与华谊兄弟的携手合作将把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电影带给全世界的电影观众,并缩小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间因地理差距而产生的文化鸿沟。我对此感到十分欣喜与期待。”

  《唐山大地震》也导致一部好莱坞暑期档大片挪动档期。从北美今年暑期档的计划来看,被《唐山大地震》挪走的很有可能是《哈利·波特终结篇》、《青蜂侠》以及《钢铁侠2》中间的一部,其中由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卡梅隆·迪亚兹主演的《青蜂侠》的可能性最大。

  上海增开IMAX影院

  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中国电影产业的领军者华谊兄弟以及著名导演冯小刚携手发展。通过此次合作,IMAX影院网络的角色将不仅局限于好莱坞大片的重要发行平台,也将通过IMAX逼真的放映效果把北美之外的主流电影带给全世界的观众。”目前, IMAX在全球43个国家拥有超过370家的IMAX影院。自公司成立以来,将近10亿观众去过至少一家IMAX影院。中国是IMAX最具发展潜力的国际市场,已有18家IMAX影院,并预计在2012年底再增加41家。

  此外, IMAX和华谊兄弟还宣布,在《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将在中国开设两家新的IMAX影院,分别在上海和重庆,不过,到目前为止这家影院的选址以及建造暂时都还没有定论。此外,上海本身也将增加一家IMAX影院,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新增的IMAX影院要到2012年才会完成建造,很有可能赶不上播映《唐山大地震》。按照目前的计划,在2015年之前,上海的IMAX放映厅将会达到3个。

  冯小刚力争以情动人

  电影《唐山大地震》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吞噬30多万条生命的灾难之后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冯小刚表示:“其实拍《集结号》时,美国IMAX公司就找过我,但当时我们没有准备,所以一些素材没有保留好。这次《唐山大地震》,他们又找上来,在开拍前就已经确定了会有《唐山大地震》的IMAX版本。”

  作为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国产影片,拍摄时是否会和普通影片有什么不一样?冯小刚说完全没有:“对我来说和拍以往电影没有区别,所有的东西都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全部弄完以后,要把素材提供给对方一份,然后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制作,就能出来IMAX版本的电影了。”

  作为中国首部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中势必会有很多堪称视觉奇观的大场面。对此,冯小刚说:“确实有表现地震的部分,但那并不是电影最主要的东西。《唐山大地震》不仰仗这个,我要做到的是以情动人。”据冯小刚透露,目前《唐山大地震》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剪接已经完成,正在配音、作曲阶段,之后则是电脑后期制作。《唐山大地震》将在25至30家覆盖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IMAX影院上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