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红楼梦》献唱文联春晚 喜遇众多艺术前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4:55
新《红》剧组献唱(左起:周毅、杨洋、马晓灿、蒋梦婕、杨洋、高洋)
新《红》剧组献唱(左起:周毅、杨洋、马晓灿、蒋梦婕、杨洋、高洋)

新《红》剧组和于洋夫妇
新《红》剧组和于洋夫妇

“黄金搭档”——李少红、李小婉
“黄金搭档”——李少红、李小婉

  昨日(1月17日),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0春节大联欢晚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由制片人李小婉、导演李少红带队,率领“成年宝玉”杨洋、“少年宝玉”于小彤、“林黛玉”蒋梦婕、“成年史湘云”马晓灿、“妙玉”高洋和“李纨”周毅六位爱徒盛装出席。这部备受观众期待、即将登陆虎年荧屏的鸿篇巨著,已经是二度作为电视剧艺术参加此次聚会,现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欢聚一堂,大家用歌声和舞蹈喜盼虎年的到来。

  新《红楼梦》二度参加文联春晚 甜蜜情歌祝福新年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学艺术界大联欢,文联春晚汇集了戏剧、电影、音乐、美术家、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11个艺术门类。在去年的晚会上,时值紧张拍摄中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特意协调出时间,派出了包括制片人李小婉、导演李少红,以及宝黛钗袭人凤姐的强大阵容参加。而今年,该剧已经顺利杀青并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制作,剧组再次爽快应邀出席,除“少年宝玉”于小彤、“林黛玉”蒋梦婕外,李少红导演还带来了更多新鲜面孔——“成年宝玉”杨洋、“成年史湘云”马晓灿、“妙玉”高洋和“李纨”周毅与观众见面。在晚会的第三篇章“西南彩云飞——荷花赋”中,六位年轻演员登台献艺,深情演唱了电影《芦笙恋歌》中的著名插曲《婚誓》,用这首甜蜜的少数民族情歌,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李少红喜遇恩师谢铁骊 李小婉:等您来拍五十集升级版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即将于虎年与观众见面,在昨天的晚会现场,李少红导演喜遇恩师谢铁骊——他曾于1990年执导电影版《红楼梦》,荣获第十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看到六位年轻演员朝气蓬勃、青春逼人,谢铁骊导演十分开心。听说五十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即将于虎年播出,他开玩笑地“质问”学生李少红:“不是一百集吗?怎么只有五十集啦?”而一旁的制片人李小婉则诙谐地回答:“还有五十集升级版等您拍呢!”,谢铁骊导演听完哈哈大笑,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六位演员也有“老熟人” 于洋“邢夫人” 王馥荔见证成长

  除了李少红导演和恩师的重逢外,六位年轻演员也纷纷遇到了“熟人”——“邢夫人”王馥荔和于洋爷爷。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历时一年三个月的紧张拍摄,老中青众多演员在剧组朝夕相处,大家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自去年9月9日杀青之后大家各有所忙难得聚首,因此每一次的活动就成了大家团聚的机会。在后台候场的时候六位演员看到了“邢夫人”,于是纷纷围拢上去亲热地或搂着肩、或拉着王馥荔老师的手,开心地聊天合影,工作人员两次催场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而年轻演员们和于洋爷爷的缘分,则得从2008年重阳节与老一辈艺术家们的井冈山红色之旅说起。2008中国(江西)红色博览会令红土地迎来了于洋、于蓝、祝希娟、葛存壮、姜黎黎等老艺术家们重上井冈山,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杨洋、蒋梦婕、李沁、马晓灿和唐一菲也在制片人李小婉的带领下,踏上这片红土地。年轻演员和老艺术家们一起登上井冈山,大家发现老艺术家们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做了一辈子的明星还是那么低调,这些榜样都让他们获益匪浅。在本次晚会上再次看到于洋爷爷,年轻演员们倍感亲切,两年间经过了新《红楼梦》的拍摄,以及大大小小各种活动的锻炼,年轻演员们都有所成长,其中杨洋和蒋梦婕还获得了“2009BQ推荐年度新人奖”,尽管进步不小,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不骄不躁,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演艺事业的每一步,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