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周璇》进入最后冲刺 谭晶演唱主题曲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1:43
原创海派舞剧《周璇》剧照
原创海派舞剧《周璇》剧照

原创海派舞剧《周璇》剧照
原创海派舞剧《周璇》剧照

  本报讯 (记者 伍斌)由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和上海歌剧院共同投资出品的原创海派舞剧 《周璇》,已进入合成总彩排的冲刺阶段。该剧总导演陈维亚近日表示:整体风格达到预期效果,2月4日在上海大剧院等待观众评分。曾红遍整个中国的“舞蹈皇后”周洁,也将在15年后重返舞台,在该剧中扮演一神秘角色。

  从199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舞蹈《春韵》至今,周洁已离开舞台15年了。这次不但作为全剧艺术总监,更将与年轻演员共舞《周璇》。周洁说:“国外回来后,看到舞剧团整整19年没排演大戏,深感自己有为上海舞剧再作贡献的责任。最初并没想过我也会登台,后来因为作品需要,陈导也积极说服我,犹豫很久我才答应。舞剧中有一个重要的承前启后角色,需要靠我的经验来演,具体内容首演当日大家会看到。 ”

  《周璇》正在上海城市剧院进行最后的合成彩排。陈维亚导演表示:“从排练情况来看,塑造什么样的周璇,怎么样的整体风格都已达到第一阶段的预期目标。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接受观众评价,看观众是否能真正喜爱和理解《周璇》。以此作为下一步要修改的主要导向和目标。该剧试图再现舞剧的海派特点,我希望《周璇》让观众感觉它就是发生在上海、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与上海人息息相关,感觉亲切。 ”

  陈维亚透露,舞剧《周璇》重新创作了主题曲,由郑冰作曲、韩春启作词。主题曲讲述的不仅仅是历史上的周璇,同时也渗透了当代上海人对老上海艺术家的一种思索和观照。因为这首主题曲演唱难度高,音域跨度大,最后选定了著名歌手谭晶。“主题曲本身是一首贯穿时代、穿越时空的歌曲,所以需要一个有综合表现能力的歌手来诠释,谭晶的音色具有美声音域和民歌通俗的综合表现力,我们最后选定她,并借陈导之力在最短时间里让谭晶确定演唱。主题曲名字的悬念将到首演那晚揭晓。考虑到《周璇》的国际巡演,主题曲的旋律创作已为制作英语版留下了空间。 ”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