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娱乐圈职粉大行其道 李宇春刘德华SJ遭重点研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0:38
田金双做客《零点锋云》
田金双做客《零点锋云》

田金双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谈“职粉”内幕
田金双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谈“职粉”内幕

  近日,国内首家娱乐私塾创办人、明星经理人田金双和粉丝网创始人兼执行CEO王吉鹏齐聚湖南卫视《零点锋云》,针对时下愈演愈热的粉丝现象纵深解析,节目中屡爆娱乐圈职粉成风、大牌艺人借粉丝搏出位的劲爆内幕。

  2005年的一场平民选秀让“追星”现象被无限放大,而所谓的“粉丝”也渐渐成为了极富影响力的人群,甚至直接参与到艺人的宣传和包装的过程中,而一个新兴的团体“职业粉丝”也渐渐浮出水面。网上大爆当“职粉”薪酬,即“举举牌子20元、喉咙嘶哑50元、泪流满面100元、哭到昏厥200元。”对此,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教授也表达了自身的看法,当前的粉丝有蓝领粉丝和白领粉丝之分也有劳务型粉丝、营业型粉丝和企业运作型粉丝之分,所谓的蓝领粉丝主要就是在明星出镜的时候大声尖叫、流泪抑或是晕倒,说白了都是体力活赚点小钱;而所谓的白领粉丝则更多得集中在粉丝团队的高层,他们更多得参与管理粉丝,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获得可观的商业利益。田金双直言,“时下娱乐圈真的是职粉成风,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管理一个粉丝团队那复杂程度堪比管理一个中小型的公司。”

  在看待“职粉”现象的利弊之时,田金双和王吉鹏都明确表示,在当前娱乐市场化的大背景下,若能合理利用好粉丝力量,进行合理得粉丝营销,对于包装和推广艺人绝对可以事半功倍。对此,王吉鹏也大爆香港某知名女歌星在出道之时就曾利用过职业粉丝帮其拓宽知名度令其成功上位,此举再一次证明了粉丝力量的强大。所以对于粉丝群体的分析和研究成为了时下娱乐公司的重大课题。诚如风靡全城的韩国人气偶像团队SJ的粉丝就主要集中在年轻的女性,多为A型抑或是AB型血型,而且外表看上去都显得较为内向。而顶着选秀人气王的李宇春每到一处必有成百上千的“玉米”蜂拥而至,从05年开始崛起的“玉米”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凝聚力极强和攻击力极大,而相较之李宇春,同样贵为人气偶像的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粉丝则显得温和度极高和包容性极强。不同的粉丝特性造就了不同的偶像路线,而不同的偶像又吸引着不同的粉丝,从而令粉丝和偶像之间的关系变得愈发微妙和神奇。

  田金双声称,经纪公司利用职业粉丝来进行艺人营销在时下的娱乐圈早已见怪不怪,虽然职业粉丝能够让大众暂时看到明星的虚假人气,但是要想在娱乐圈站稳脚跟,还是要靠优秀的作品说话,找“职粉”充场面的做法和之前被针砭多时的“履历造假”一样,都非长久之计。伴随着“职粉”在娱乐圈大行其道,圈中众人也该好好思考下一步该如何是好。文/蓝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