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颁奖 岳红击败章子怡封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7日10:53
岳红拿下影后
岳红拿下影后

  本报讯 (记者王振国/文 黄澄锋/图)第七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礼1月16日举行,《惊天动地》击败《非常完美》等片夺得最佳影片等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岳红凭该片中感人的演出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主角为主演《人命如天》的郑晓宁,最佳导演奖则落在《沂蒙六姐妹》导演王坪手上。

  大学生偏爱主旋律影片

  本届电影节共54部影片参展,其中不乏《风声》、《窃听风云》等影片,经网络投票得出20佳后再由51位大学生评委投票选出7大奖项。反映汶川地震救灾的主旋律影片《惊天动地》获得多项大奖,上台致颁奖词的大学生评委认为,《惊天动地》中救灾的解放军形象令他们获得很多感动,成为他们颁出此奖的理由。

  凭《惊天动地》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岳红,击败了章子怡等对手,成为最为激动的获奖者:“很在乎这个奖,现在很紧张,甚至在通知我来参加这个奖的时候,我就倍感意外,我想代表四川的人民感谢把奖颁给我的大学生们,希望你们继续关注中国电影,也希望你们一直喜欢我,因为我爱你们。”

  现场年轻观众的热情令多位影人甚为惊喜。岳红屡屡提起自己30年前在中戏读书的经历。最佳导演王坪声称感觉自己来到大学生电影节后年轻了不少:“《沂蒙六姐妹》讲述的是60多年前解放战争的故事,没想到大学生们这么喜欢。”而获最佳男主角奖的郑晓宁则用一句话拉近自己和大学生的距离:“我们年纪只差一年,你们是90后,我是90前。”

郑晓宁
郑晓宁

  侯勇输奖不输人气

  侯勇虽然获最佳男主角提名但落败,但电影《赤壁》、电视剧《奠基者》等大热影视剧令他成为当晚明星中人气最旺的一个:在颁奖礼之前电影人坐电瓶车到各大学与学生见面时以及红地毯上屡获掌声,更有学生大呼“侯勇你好酷好MAN,请问你如何在浑浊的娱乐圈还能保持正气”,侯勇连忙澄清:“这个圈子挺好的,我认识的同行都挺好的,这个圈子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杂,正气是主流,有些报道真实性值得怀疑。”而凭《蜗居》“海藻”一角成名的李念尽管只获特别奖,但人气也很旺,不少大学生找她签名合影。

  主要奖项:

  最佳影片:《惊天动地》

  最佳导演:王坪(《沂蒙六姐妹》)

  最佳男主角:郑晓宁(《人命如天》)

  最佳女主角:岳红(《惊天动地》)

  最佳男配角:周大勇(《高考1977》)

  最佳女配角:王嘉(《惊天动地》)

  最佳动画片:《麦兜响当当》

  特别奖:金依萌、李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