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明星时尚周报 > 明星时尚周报第28期 > 明星时尚周报第28期图集

《全城热恋》群星登《Vogue》 剖白自我爱情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3:57
点击进入组图

  由夏永康与陈国辉执导的温情电影《全城热恋》将于2月11日公映。近日,电影主演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大S徐若瑄吴彦祖等登上了时尚杂志《Vogue服饰与美容》,剖白了自己对于爱情的心路历程。

  大S:我曾经是那种爱上了就赴汤蹈火的人,现在我选择享受过程

  我在这部电影里扮演的叮噹身患绝症,时日不多,所以提着一口气去帮助身边所有的人。她总是独来独往,她甚至不希望别人对她有太多感情。叮噹在生命的最后已经不寻找爱情,因为她不想浪费别人的时间,不想伤害别人。爱情中我也是个理性的人,可能这是我没有妹妹那么幸运的原因之一吧。或者也可以说我很勇敢,因为每当我发现这个人不适合成为终身伴侣的时候,我就会选择分开。这是我个性上无法改变的部分,我不想浪费别人的时间。

  感情还存在的时候,做出这样的选择简直残忍。我曾经也是那种爱上了就赴汤蹈火的人,以为付出就是爱情的全部。我会把自己放到很低,会没有自信,会有很多疑虑,会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太多了还是太少了,会怀疑他对我的感情是不是只是一场幻觉……可能自我怀疑是女人的天性。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它总是在变化,有时我有点怕面对爱情,自己的胡思乱想甚至无法让我好好看完一本书。

  现在,我选择享受过程。我在电影中演的女孩抛开了将来的顾虑选择了爱情,是因为那个男人足够真诚。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能遇上这样的一个人,现在每天都那么忙,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感情。但谁知道呢,谁说下一秒不会出现奇迹呢?

  谢霆锋:风波对我是个挑战,但我知道自己从来没有改变过初衷

  电影里我扮演的阿威是个修冷气机的小子,再草根不过,整场都穿着背心。他不是我之前经常演的那种打不死的英雄,是个平凡的人,但他有大智慧。他并非天不怕地不怕,他勇往直前靠的不是姿态,而是一颗真心。他不怕自己说错话,也不管自己的努力有没有结果,所以我格外喜欢阿威的可爱。

  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接拍爱情题材的电影。之前我一直只拍打戏,成天和一群男人在一起也是为了让柏芝更安心。爱一个人肯定会有敏感的地方在,拍拖的时候晚上不按时回家,对方也会担心你发生了什么事,更何况有了孩子之后,彼此的责任都更重了一些。

  到现在,我们彼此已经非常信任,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可以抵挡住外界环境的所有变化。我和这部电影中我演的角色最像的部分大概就是天真:一旦爱了,我就想要天长地久,我也相信自己能拥有天长地久。爱情本来就是这样,你必须投资你的全部去赌一把,不然又求什么?

  Angela Baby:我就是孩子气的Baby

  我在电影里扮演的小琪是一个在玩具熊厂里工作的乡下女孩,她的世界很小,生活平淡、简单,几乎没有波澜。她单纯到简直有些傻气,她所憧憬的爱情,透明、清澈、不容质疑。一旦确立了信念,她就一往无前。我和小琪完全是两个世界里的人,但我很享受这种抽离生活的状态,那和东奔西跑做模特上的生活不一样:我不用穿那些性感的衣服走猫步,我可以暂时忘记那种劳累到一坐到沙发上就睡着的日子,还有匆匆相聚又匆匆告别的寂寞。

  我喜欢小琪,或许因为我也是爱起来就昏头的人。我一辈子也不会成为小琪那样的工厂女工,但至少这一次,我可以体会在骄阳似火的日子里,因为傻傻等待一个人才明白的甜蜜和惆怅,那种微酸的清凉。因为名字的关系,大家都昵称我为Baby,我就是孩子气,就是喜欢撒娇,看到喜欢的人可以紧张到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来。拍戏那么忙,都没有时间睡觉,半夜我还舍不得放下长途电话,最好可以一直讲到天亮。可能20岁的爱情还可以尽情任性,不需要太多复杂的考虑。

  徐若瑄:我期待轰轰烈烈之后的细水长流

  我在电影里扮演的Wasabi是个千金大小姐,从小要什么有什么,出门一定从头到脚都是名牌,从来不穿低于三寸的高跟鞋,永远保持着淑女式的矜持。她当然是任性的。当爱情来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抛在脑后。和他心有灵犀,教育的差距又算得了什么?她在乎的只有爱,可她得到的却是爱人的沉默和放弃。我很想对孤单坐在寿司店里的Wasabi说,随性、放松一些吧,暂时丢掉你的高跟鞋和名牌包包一下,好不好?

  我期待的爱情是轰轰烈烈之后的细水长流。我和弟弟和他的太太住在一起,他们看到彼此就会笑,我看着他们都觉得,这就是幸福吧。可以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可以相处得自然舒服,这种快乐多么难得。两个人背景的差异不应该成为真正的阻碍,即使是门当户对,那些问题就不存在了吗?我从14岁就开始照顾家里,不觉得家庭只是男人的责任——这应该是两个人一起扛的。但女生结婚生子之后也不该放弃自己的美丽,有能力拥有自己的事业和空间,也会提升自己的价值,让另一半更敬重你。

  吴彦祖:让你爱的人了解你

  我在电影里的角色是寿司店的大师傅,他近四十岁的样子,留着胡子,我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很新鲜,就想试一试。大师傅没有名字,他可能是个典型的“大男人”,对爱情里敏感的部分木知木觉,也不明白男人和女人最基本的不同。他不知道爱情里女人的想法要复杂很多,她们需要随时被关心、被照顾,她们希望一切有交代,她们渴望沟通,不然就会胡思乱想。我想对他说,关心之外,男人也要去了解女人的想法,两人之间一定要沟通,问题不说出来,慢慢就会变成矛盾。

  我比电影中的角色幸运,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大男人”,可能因为从小我和妈妈、两个姐姐生活在一起,有一群女人在身边,我从小就要学习如何和她们和睦相处。十多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明白,哦,有些时候她们的脾气会莫名地变坏,有些时候要让她们任性。

  我和女朋友Lisa已经在一起很久,我们的感情已经不需要用一张结婚证书来证明。两个人一起生活,更需要沟通。让你爱的人了解你的喜,你的忧,你的焦虑,你的兴奋,你们才能浑然一体,一直走下去。

  刘若英:就算爱错又如何

  电影里的我是一个按摩女郎,明明每天按摩到手肿,却幻想自己是个钢琴师。我喜欢她,因为她的梦想并没有被现实生活的困难束缚住。我最希望在电影结尾的时候,她可以弹一首很棒的曲子给爱人听。

  我以前很少冲动,会想很多关于之后相处的问题,但往往等我想好了,冲动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不会这样了,不试怎么会知道结果如何?现实和想象毕竟是不同的。我们总要面对现实,让对方看到自己真正放松的样子,毕竟,你是什么样的人就是什么样的人,假装也装不了一辈子。我已经到了没什么好输的年纪,想做什么就赶快去做,就算错了又如何?错的过程中也别有一番难得的风景。

  BOBO组合

  井柏然:爱情是近乎奢侈的事情

  我演的角色小方为赢一块手表而打了一个赌,这个意外碰撞出的感情,却让他一直坚持到底。无论在哪个年代,总有小方这样的傻小子,为了心爱的人不计付出的代价,而且脑袋上就刻着“天真”两个字。

  我也差不多。记得高中的时候为了讨女朋友的欢心,在她生日的时候特地去买了一只超级大的娃娃,抱在怀里一路走到她家去,还选了挺土的包装纸包扎了一下,以示隆重。现在想想有些好笑,可那种心意被收到的自豪感,现在还挺怀念的。

  付辛博:我有勇气去追求

  我演的大福是著名摄影师的助手,他入行的初衷,也只是希望能亲眼见到那个被他视为梦中情人的模特。但当他万分尊重的师傅和梦中情人之间起了矛盾,他只能用尽方法去调解,继而追寻自己的梦。

  我为大福的坚持感动。素未谋面却一往情深,我自己或许没有这样的勇气。我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天天去等一个女生,为此要很早起床。我们之间有个小暗号,每当看到她出现的时候,心里都特别开心。那是青涩的感觉,一切尽在不言中。

  张学友:为天长地久努力

  我演的这个角色看起来有些悲剧:他每天给人骂,又被炒了鱿鱼,只能去旺角运冰块。外人看来他很失败,但他放下尊严,只是为了让女儿有机会继续弹琴。导演Wing Shya说看到剧本的时候,就立刻想找我来演,我们认识已经十多年,偶尔会相约吃饭,都有女儿,话题很近。

  我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工作的时候不太提及家人,但一收工就立刻回家享受天伦之乐。我最大的理想始终都是在80岁的时候,和太太牵着手在沙滩漫步,或者环游世界。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