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首映礼 王斑:参与影片即是荣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3:27
《孔子》反派聚齐
《孔子》反派聚齐

《孔子》全体主创
《孔子》全体主创

王斑饰演“叔孙武”
王斑饰演“叔孙武”

  1月14日电影《孔子》于北京举行盛大全球首映礼,导演胡玫携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任泉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实力明星共同出席。首映发布会上与胡玫导演三度愉快合作的王斑,再次被胡导力邀出演片中为数不多的大反派叔孙武,王斑表示:能参与这样一部展现华夏悠久文明和思想的巨制就是自己的最大荣耀。

  据悉,即将于22日全球公映的《孔子》作为2010年首部国产巨制,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陈建斌、任泉、王斑等众多明星联袂打造,首度将中华圣人的传奇生涯搬上大银幕。并以壮观写实的冷兵器时代四大战役、剧力万钧的故事脉动和豪情万丈的英雄情怀再现中国2500年前春秋争霸乱世。

  饰演角色:叔孙武:鲁国权臣之一,承袭了前辈的权势衣钵的,且自恃自大。王斑版的叔孙武,将阴险狡诈、嫉贤妒能全都刻画在了一张油面之上。鼠样的目光之中时刻投射着欲加害他人的寒气。海报下方的背景中,对于权势的崇拜犹如对上天的恐惧与敬仰,低三下四,耐人寻味!

  自曝片中角色看点

  在已经发布的《孔子》系列八款海报中,如果说颜回的死直接印证了孔子的“悲哀”,那么可以说饰演反派利益最强势捍卫者的王斑则直接参与了孔子:从抗争、流浪、失落到挣扎的过程。王斑表示:因为这个角色不是什么好人,而且是为数不多的树敌面。在影片中我和发哥饰演的孔子最大的利益冲突就是:“堕三都”,也正是这部戏充分体现了叔孙武与孔子两种反差极大的思想。

  感谢导演

  在发布会上一直对导演十分崇敬的王斑再次表达了自己对胡玫这位女导演的感谢,他说:“我特别感慨,像《2012》《阿凡达》讨论的话题比较多,我相信我们孔子这部电影出来之后,社会上又会多一个话题,因为孔子确实太伟大了,让我们有点触不可及,有点高不可攀的,因为孔子的思想太深奥了,所以我们觉得有点陌生,通过这个片子,大家开始关注孔子,走进孔子,想了解孔子,这个片子的意义有存在。中国人对孔子的敬仰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所以有机会参与到这样一部伟大巨制的影片中,就是自己最大的荣耀。感谢胡玫导演,在她的戏里我总有机会演一些除了正面人物,还有另外一种亦中亦邪的角色让我去尝试,真的特别感谢胡玫导演。”

  史诗巨制《孔子》首度把“圣人孔子”搬上大银幕,从历史深处还原一个真实、有血有肉的圣人形象。2010年1月22日,中国的《孔子》将正式登上世界的大银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