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最新动态

奥斯卡风向标金球奖将开 六大红人详细预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5日10:09
金球奖即将展开角逐
金球奖即将展开角逐

  第67届金球奖将于1月17日晚颁奖。这个由在好莱坞的外国记者协会创办的奖项被视为奥斯卡的风向标,今年更因为《阿凡达》《拆弹部队》《假结婚》、《飞屋环游记》等热门影片的入围而备受关注。提名者之中谁能获幸运之神宠幸拿到奖杯?本报为你分析本届金球奖的六大红人。

  詹姆斯-卡梅隆:引领影像革命的技术先锋

  走红表现:跨年度电影巨制《阿凡达》目前13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已成为全球历史票房第2,将继续挑战《泰坦尼克号》保持了13年的18亿美元票房纪录。其中,《阿凡达》在海外总票房为9.062亿美元,北美总票房4.29亿美元。

  走红理由:《阿凡达》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这部电影本身,詹姆斯·卡梅隆用3000多个特效镜头完成了《阿凡达》,为此他付出了1400多个日夜的摸索努力,包括他对新一代3D摄影机的研发、对“动作捕捉”、“表演捕捉”技术的应用等等,都被视为他创新电影影像的努力。如此革命性的表现,成为他获得嘉奖的充分理由。

  得奖障碍:《阿凡达》太红,会不会激起外国记者的逆反心理,反而给了别的影片爆冷的机会?

  桑德拉-布洛克:傻大姐再次走红

  走红表现:因去年主演两部电影《弱点》和《假结婚》的美国票房总和突破3.6亿美元,桑德拉·布洛克成为2009年最受欢迎的电影女星,现在有望获得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走红理由:桑德拉·布洛克在《假结婚》中要扮演一个盛气凌人、欺压助手的女强人,与她本人大大咧咧的性格颇为相符。因为面临着移民局的限期遣返令,桑德拉·布洛克扮演的角色为了能够留在美国,逼迫自己的助理安德鲁与其上演一出假结婚的好戏,以期取得合法的美国绿卡,两人在对方父母面前闹出不少笑话,喜剧戏份令该片十分热门。

  得奖障碍:梅丽尔·斯特里普凭《朱莉与朱莉亚》、《爱很复杂》双双获提名入围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桑德拉·布洛克的最大对手。

  马特-达蒙:拼命增肥寻求演技突破

  走红表现:马特·戴蒙凭黑色喜剧《告密者》提名金球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是大导演索德伯格2009年的佳作。

  走红理由:戴蒙在《告密者》中扮演的角色马克·惠塔克颇为新鲜,这个角色本来是一家公司的高层,但梦想成为一个英雄,另外也不择手段想要在公司内部往上爬,于是用窃听器帮FBI搜集老板犯罪的证据,试图揭发公司与竞争对手操纵价格的阴谋。为了这个角色,马特·戴蒙自毁形象,演出了告密者的小聪明和神经质气质,而且马特·戴蒙拼命增肥,身形令人大吃一惊,“他们并没让我一定要增肥,是我自己想变得松软点。”

  得奖障碍:老戏骨丹尼尔·戴-刘易斯也获得同样提名。

  凯瑟琳-毕格罗:反战电影作品分量十足

  走红表现:凯瑟琳·毕格罗凭《拆弹部队》成为竞争金球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种子人选。在此之前,《拆弹部队》已经横扫了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金卫星奖和哥谭独立电影奖等在内的多个重要奖项。而在这些奖项中,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两大奖项几乎都被《拆弹部队》收入囊中,还入选了美国电影协会年度十佳榜单、《时代》杂志年度十佳影片、法国《电影手册》的年度十佳等名单。

  走红理由:没有大明星,没有特效,在威尼斯电影节毫无斩获,全球票房仅仅1600万美元……但《拆弹部队》在北美评奖季上所获得的赞誉令人震惊。凯瑟琳·毕格罗创新地用一种新闻报道的写法,追求的是影像的真实质感。以一个驻伊美军拆弹部队的3人小组成为影片的主角,从他们的视角去带着观众游历了巴格达的街头。这样,她的影片以一种极为精确的方法还原战后的伊拉克,观众能体会到战争给拆弹小组带来的迷惑和创伤。

  得奖障碍:作为《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在争金球奖路上与前夫狭路相逢,这两部影片的对决也成为本届金球奖剧情类别最大悬念。另外,《无耻的混蛋》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也有望在最佳导演奖上狙击凯瑟琳·毕格罗。

  乔治-克鲁尼:都市寂寞人角色打动人心

  走红表现:乔治·克鲁尼凭《在云端》成为最被看好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人选。目前《在云端》在北美累计票房5470万美元,群众基础和影片口碑都很好。

  走红理由:乔治·克鲁尼坚持走他最擅长的聪明喜剧路线,在《在云端》中饰演一名公司的裁员专家。首先,这样的人物放在今天金融海啸、大批人失业的背景之下,显然具有很强的话题性。其次,国外媒体影评认为,乔治·克鲁尼在影片里贡献了他从影以来最犀利、最细致入微的表演:迷人、绅士但是又有心机,每天都在和很多人打交道,虽然专门负责替公司“炒人鱿鱼”,但也不是什么坏人。不过,这个人物疏离了亲人,也没有挚友,而他支撑生活重心和自我安慰方式,就是逃避。这样的角色抓住了观众的心获得很多共鸣。

  因此该片导演称,整个电影的成败,有50%靠乔治·克鲁尼的表演。而《好莱坞报道》称,《在云端》能让观众同时体验到心碎和大笑,而这一切,都要拜一个善于设计冲突的编剧、一个善于指导演员的导演和几个演技出众的主演所赐。

  走红障碍:提名对手中柯林·费斯凭《单身男子》曾获2009年威尼斯影帝实力不凡,摩根·弗里曼在《成事在人》中也奉献精湛演技,他们将成为乔治·克鲁尼最大对手。

  加布蕾-丝迪贝:黑人女演员诚挚的表演

  走红表现:加布蕾·丝迪贝主演的《真爱》是今年最受好评的电影之一,目前在影评网站上今年好莱坞影片中评分排名第4。

  走红理由:黑人女演员加布蕾·丝迪贝没有名气、没有什么电影作品,更主要的是她没有身材,但她诚挚的表演,演活了这个身陷畸零家庭的黑人少女,电影中她如何破茧而出的故事感动无数人:家境贫困的胖少女遭受母亲凌虐,又被父亲强暴,但这个年仅16岁的人物生活在这样的噩梦中,总是充满勇气地想象自己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模样。

  得奖障碍:加布蕾·丝迪贝名气不大,除非爆冷才能突围。

  “观众”、嘉宾更红更威

  以上列举的红人固然当道,但当你看到第67届金球奖的颁奖嘉宾名单,就会醒悟在台下拍掌的人和颁奖人比领奖人更红:他们包括凯特·温斯莱特、珍妮佛·加纳、卡梅隆·迪亚兹、朱迪·福斯特、索菲亚·罗兰、梅尔·吉普森、杰拉德·巴特勒、切斯·克劳福德、基佛·萨瑟兰、雪儿等,他们将全部出席1月17日晚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