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邵氏七仙女”之一 方盈患癌病逝享年63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9:16
方盈
方盈

  昔日被称为“邵氏七仙女”之一的方盈前日因病去世,享年63岁。原名倪芳凝的方盈十四五岁就加入电影圈,其后退居幕后成为美术指导。近年她因患癌症而经常出入医院,在前日上午不幸去世。

  方盈是贵州人,自幼就到了香港,其后签约邵氏电影公司,首部作品是戏曲电影《七仙女》,片中她与影后凌波合作,以漂亮及纯真形象,得到影评人大赞,于1978年息影,她的电影代表作为《川岛芳子》。上世纪80年代,她转型为电影服装设计师,还曾凭《海上花》获得第23届金马奖最佳服装设计奖。

  方盈虽然于多年前已经与前夫黄锡祥离婚,但黄锡祥对她一直有情有义。她被发现患上胰脏癌后,黄锡祥对她一直体贴照顾。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