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氏名导演何梦华病逝 遗憾星光大道没留手印

2009年06月02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何梦华导演
何梦华导演

何梦华不时与昔日好友相聚。
何梦华不时与昔日好友相聚。

  曾执导《西游记》、《玉罗刹》等邵氏经典的名导演何梦华,上月19日不幸病逝,享年80岁。据何梦华太太表示,何导演早年到印度拍摄《猩猩王》时曾跌伤,因没有好好治理,成为长期伤患,晚年要借以手杖来走路。加上他患有心脏病,邵氏减产后已作半退休,并一度移民美国,十多年前回流香港。何梦华的两名儿子分别在北京、上海工作,所以当何导演病重时他们都能及时赶回来。何太说:“他最近数月来都受病魔所困,80岁高龄不用受病痛折磨也是好事。”然而她对于星光大道上,没有丈夫的手印感到有点遗憾,并想了解有关方面如何评选资格,以慰先夫在天之灵。何梦华在香港电影界超过30年,拍片无数。当中《珊珊》得到亚洲影展最佳影片,并捧红李菁,成为娃娃影后。《猩猩王》连美国也有上映。虽然淡出,但移民后经常与岳华、王天林等见面交往。郑佩佩对何梦华的病逝感到哀痛,并感激何的提拔之恩,会由内地返港送导演最后一程。何梦华导演丧礼将于本月14日假沙田宝福山举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