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主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曹操墓不是“三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31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四日电(唐娟朱晓颖)“"曹操墓"尚存诸多不确定因素,却跑到媒体中被炒得这么热,是考古界非常荒唐的事。"曹操墓"不是"三枪"”。

  十三日晚,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在南京获颁“二00九中华文化人物”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冯骥才不仅是中国当代颇具影响力的作家和画家,同时也是公认的中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领军人物。

  他对时下被中国媒体炒得大热的“曹操墓”现象非常不满,甚至用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拍的悬疑喜剧电影《三枪》进行揶揄。他说:“对待历史应该非常严谨,而不是像商业电影一般,对缺少证据的结果进行热炒,娱乐大众。对于曹操墓的争论应该只在考古界,最后将有信服力的结果告诉大众。”

  “二00九中华人物”评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冯骥才获此殊荣后表示,这个奖对于他来说是不能承受之重,他认为自已是作为一个代表获此称号,“我愿意作为一个代表来领奖,代表有觉悟的、而且是先觉的知识分子、文化人来领这个奖”。获奖后,冯骥才如是向记者表示。与他同时获奖的还有饶宗颐、星云大师、宋祖英海岩等十三位中国文化名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