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型羌族乐舞史诗《羌风》刮到京城(图)

2009年07月15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羌风》 晨报记者 邹红/摄
  晨报讯(记者和璐璐)8月5日大型羌族乐舞史诗《羌风》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这台演出囊括了羌族特有的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悠长而幽怨的羌笛声、神奇的索桥与碉楼,华美浓重的羌秀,雄劲的羊皮鼓舞蹈等。《羌风》的演员是80名来自地震灾区的羌族儿女,他们的代表人物包括毕曼兄弟、部落歌王等非遗传承人。

  口口相传的羌族文化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去年汶川地震使得羌族文化核心区汶川、茂县、北川等地遭到严重破坏,《羌风》旨在挖掘和再现羌族古老历史,昨天发布会现场,演员们跳起强劲的舞蹈让人感受到一种生命力的延续。该剧的艺术总监汪静泉把自己30年羌寨收集提炼的羌族音乐毫无保留地奉献给《羌风》,并将他发现整理的一组失传的华夏原音融入《羌风》的音乐中。

  《羌风》将以国际化的语言演绎羌族千年的原生态音乐风情史话,并邀请到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和国家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田青担任艺术总顾问和民俗顾问。《羌风》在今年“5·12”汶川地震周年祭时在成都成功演出,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